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的通知

2014年11月27日 10:46 

各学院和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关于举行第六届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评选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评选2014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现把我校申报与推荐2014年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以及“2014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的候选人或候选团队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荐学生工作“红棉奖”候选人

(一)评选对象

长期在一线从事学生工作累计20年及以上(统计时间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的专职学生工作现职者(指在一线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

(二)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思想政治素质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学生工作,尊重理解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对学生工作有高度的职业认同感。

3.长期以来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学生工作业绩突出。

(三)推荐名额

学校按评选要求向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最多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人选。

(四)推荐程序

1.自愿申报:符合评选条件且有意向申报者,填写《第六届广东省学生工作“红棉奖”推荐表》(见附件1),并于11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学生处思教科,相关材料电子版(请打包发送)发至电子邮箱:xscsjk@gdut.edu.cn。

(1)推荐表纸质版以及个人简介(限150字以内,内容包括姓名、性别、籍贯、参加工作年月、现任职单位、职务、主要工作成果等);

(2)个人生活近照一张(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0K);

(3)以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为内容,第一人称撰写一篇学生工作感悟或心得(1000字左右)。

2.初审推荐:学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本校范围内组织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初审,确定符合评选条件的人员上报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

二、推荐2014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候选团队

(一)评选对象

各学院或年级学工团队

(二)评选条件

1.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2.团队领导班子团结协调,管理规范,制度完善,注重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素质提升,具有先进的管理服务理念和开拓创新精神。

3.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其成果获得过省级主管部门或教育部主管部门表彰及肯定。

(三)推荐名额

学校按评选要求向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推荐1个符合条件的团队。

(四)推荐程序

1.自愿申报:符合评选条件且有意申报的团队,填写《2014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推荐表》(附件2),并于11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学生处思教科,相关材料电子版(请打包发送)发至电子邮箱:xscsjk@gdut.edu.cn。

(1)推荐表及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加盖公章;

(2)团队成员发表论文的刊物封面、刊号、目录、首页及专著的首页,课题的获批证明材料加盖公章;

(3)团队简介(限150字内),内容包括团队名称、单位、主要先进事迹等;

(4)团队合影近照一张,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0K。

2.初审推荐。学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本校范围内组织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初审,并推荐1个团队上报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

三、推荐2014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

(一)评选对象

各学院在编在岗的一线专职辅导员。

(二)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思想政治素质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学生工作,尊重理解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3.从事学生工作3年以上,在学生工作方面有突出业绩,受到学生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4.一线辅导员和在刊物上发表论文、承担校级以上学生工作课题的学生工作者优先。

(三)推荐名额

学校按评选要求向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人选。

(四)推荐程序

1.自愿申报:符合评选条件且有意向申报者,填写《2014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3),并于11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学生处思教科,相关材料电子版(请打包发送)发至电子邮箱:xscsjk@gdut.edu.cn。

(1)推荐表及获奖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2)发表论文的刊物封面、刊号、目录及论文首页,课题的获批证明材料加盖公章;

(3)个人简介(限150字内),内容包括姓名、性别、籍贯、参加工作年月、现任职单位、职务、主要先进事迹等;

(4)个人生活近照一张,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0K。

2.初审推荐。学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本校范围内组织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初审,确定1名推荐人选上报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

四、评审表彰

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对各高校上报团队和人员进行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团队和人选,并于2014年年会时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联系人:胡 静、王新伟 联系电话:39322615

附件:1.广东省第六届学生工作“红棉奖“推荐表

2.2014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推荐表

3.2014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4年11月26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