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5年“5·25心理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2015年03月10日 11:22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各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为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整体素质水平,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拟在本学期组织开展“5•25心理文化节”活动。

一、活动主题: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核心内容是: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己,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本次心理文化节主题为:“心存感恩、与爱同行”。孔子曰:“仁者爱人”,只有懂得爱的人,才会懂得珍惜爱,才会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环境。

二、活动目标:

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活动,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根据感恩的主题,充分培养学生对社会、家庭、学校、友情等的感恩心理,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起增强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心理品质改善的平台,达到全方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

三、活动时间:2015年3月-5月。

四、活动内容与组织形式:

学院、班级、宿舍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第一线阵地,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应从宿舍、班级、学院至学校多点多面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健康成长。

1.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层面的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指导检查各学院开展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包括:

(1)心理情景剧大赛:比赛时间5月下旬,充分体现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者在日常朋辈心理工作中遇到的情景。

(2)心理游园广场:举办时间5月下旬,包括心理知识宣传、心理测试、心理游戏等。

(3)心理调研大赛,比赛时间为3-5月份,调动学生关心自己周围心理现象,并积极关注自我、关心同学、关爱他人。

(4)其他常规活动:如:心海导航系列讲座、心路报纸印刷、心携尔行海报宣传心理大剧演出、班级心理联络员培训等,将贯穿整个学期。

2.各学院围绕525心理文化节主题,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积极配合心理中心活动要求,参加中心组织的各类心理宣传教育活动以及竞赛类活动;根据学院学生心理特点,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宣传心理知识。

3.鼓励学院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在打好学院心理宣传与教育的基础上,开展具学院特色项目活动,并做好活动总结,中心将对学院特色活动组织展示评比并进行表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525心理文化节活动的组织开展,对学生中出现的各种困惑和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引导;

各学院要做好该项活动的计划,材料收集及整理工作,请于3月31日前将活动计划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并于活动结束后将开展的活动总结及相关材料于6月15日前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送至邮箱1145891382@qq.com。联系老师:姜老师;电话:39322611。

学生工作处(部)

2015年3月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