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6年本科毕业生鉴定及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6年05月20日 18:43 

各学院:
  2016届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为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地离校,结合学校实际,现对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作具体计划安排和说明,请各学院组织毕业生按时间(附表1)完成各项工作和办理相关离校手续,认真做好2016届本科毕业生鉴定、教育和离校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切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
  各学院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教育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心理、就业安全与诚信教育,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1.针对毕业生有可能出现的就业心理波动,各学院要特别加强心理咨询与干预调节工作,为毕业生排忧解难。
  2.督促毕业生认真完成毕业论文撰写等各项学习任务安排,合理安排时间,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的挑战。各学院在招聘会安全、防范招聘陷阱、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等方面,按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处理,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就业安全与校园稳定。
  3.加强毕业生的诚信和责任意识教育,促使毕业生诚信就业。在贷款毕业生中开展诚信还贷教育,组织好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会议,签订《诚信还贷承诺书》和《还款确认书》,使其明确还款责任,确定还款计划。
  二. 认真做好毕业生的毕业鉴定工作
  各学院高度重视,参照学校的统一进度,合理安排,召开毕业生鉴定与文明离校动员会,明确毕业生鉴定的意义、做法和程序。对每位毕业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进行客观、全面、公正的评价,按要求认真完成毕业生鉴定工作。
  1.毕业生鉴定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政治思想与道德品质素质。
  (2)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
  (3)文体与实践活动表现。
  (4)毕业就业态度。
  2.毕业生鉴定的方法和步骤:
  (1)毕业生个人认真、负责地写好自我鉴定(不少于600字),填写《毕业生登记表》。
  (2)班级鉴定小组认真做出鉴定。
  (3)学院做出鉴定意见,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送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审定盖章,学院装档时归入学生本人档案。
  三.强化管理,做好毕业生的文明离校工作
  各学院成立由党政负责同志、辅导员、班主任、班长、团支部书记组成的文明离校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1.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工作人员到位,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支部中的学生委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要经常深入到毕业生中了解其思想动态。二是教育工作到位,采取多种形式教育毕业生“做文明人,做守法公民”。三是管理工作到位,各学院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加强对毕业生的管理,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采取有效措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2.教育毕业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学校要求归还所借的学习资料及教辅器材,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做到文明、安全、有序地离校。
附表1

       2016届本科毕业生鉴定、教育和离校工作时间安排计划表

时 间

内 容

负责部门、单位

5月20日~
6月20日

参加网上毕业生就业情况问卷调查

学生处 各学院

6月20~28日

签订暂缓就业有关协议书

学生处、计生办、保卫处

6月01~19日

毕业离校教育与联谊活动

各学院、学生处、财务处

6月13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答辩、评定、成绩提交

各学院、教务处

6月13~16日

办理体育器材、教学仪器清还

体育部、各学院

6月06~13日

办理学杂费等结清

财务处

6月01~14日

办理团员关系转移

校团委、各学院团委

6月06~12日

毕业教育周、毕业生鉴定

各学院、学生处、宣传部

6月13~24日

办理离校退证手续

图书馆

6月13~17日

办理学生证注销手续

各学院

6月13~24日

办理计划生育证明

计生办

6月01~15日

户口迁移准备工作

保卫处

6月13~17日

毕业班班级邮箱钥匙回收

校办

6月13~17日

办理党员关系转移

各学院党委、组织部

6月15~30日

办理水电费、饮用水费等结清,钥匙、水桶回收,家具清点。空调验收、遥控器返还。

后勤集团(大学城校园)

6月18~30日

办理水电费、饮用水费等结清,钥匙、水桶回收,家具清点

后勤集团(龙洞、东风路校区)

6月22~27日

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准备

教务处、学生处

6月28~30日

发放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
户口迁移证;学生离校

各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

6月28日~
7月07日

毕业生档案材料整理归档

学生处、各学院

6月30~
7月20日

处理毕业生派遣遗留问题

学生处、保卫处、组织部、计生办等相关部门(东风路校区集中办理)、各学院


  说明:1.此表为总体计划,具体实施方法及时间以各有关部门通知为准。
     2.未尽事宜或因实际情况需较大调整计划,由相关部门相互协调。

  附件:《2016届本科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通知书》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5月2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