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走访广工大创业者足迹”活动的通知

2016年05月27日 13:57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大学生创业实践跟踪调查的要求,加强与创业校友的沟通联系、积累优质的创业校友资源,进一步推动我校创业教育与指导工作的开展,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联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广大学生利用暑假继续开展2016年“走访广工大创业者足迹”活动。现将具体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收集创业校友资料并选定走访对象
  请各学院安排就业联络员,对已毕业校友创业情况进行摸查,并汇总填写《广东工业大学毕业校友创业情况汇总表》(附件1),并在此基础上,可对创业校友资料进行筛选,初步为每支走访队伍至少选定2名走访对象,并制定洽谈走访计划方案(走访对象要求:不含已被走访活动汇编材料收录的创业校友;2名校友的创业项目均须已注册,其中一名须为毕业3年以上,较为成功、稳定的创业校友,另一名已注册,但毕业时间不限)。
  
  二、组织走访

  各学院组织并推荐至少1支学生团队(每支学生团队4-8人,至少走访2名创业校友,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参与,并指定一名文笔出色的学生参照走访报告评分表,以走访对象为数量单位负责撰写走访报告)参与本次活动,每支走访队伍需指定一名指导老师。填写《“走访广工大创业者足迹”访谈计划表》(附件2)、《广东工业大学毕业校友创业情况汇总表》(附件1),纸质版经学院审核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于6月13日15:00前交至大学城校区综合楼411-2高老师处,同时把电子版发送到邮箱2867440436@qq.com
  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将在7月1日前明确本次走访活动的团队并在7月10日前组织走访团队负责人召开培训暨动员大会。
  经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审核并选拔确定走访团队后,各学院在放暑假前应对走访团队给予培训、指导,组织学生利用暑假期间走访,按要求收集创业校友信息及走访资料,撰写走访报告(收集资料内容及报告模板见附件3)

  三、提交走访报告
  各学院按走访报告的规范要求,组织收集整理、修改完善各走访队伍收集的《走访报告》、《走访校友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4),以学院为单位于9月15日15:00前将两类规范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发送到邮箱2867440436@qq.com

  四、活动经费及评奖
  各学院提交走访报告后,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将组织评审小组对所有材料进行审阅,并进行打分评奖;同时选择典型走访案例编入《走访广工大创业者足迹》书册。
  1、评分标准:本次活动总分为100分,其中走访报告分数占80%、线上和线下投票占10% 、现场成果展示参与情况占10% 。
  2、凡入选《走访广工大创业者足迹》的走访案例,将给走访团队发放入选证明,并根据走访报告撰写质量,每支团队给予500元以内的走访经费补贴。
  3、拟评选“优秀走访案例”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秀指导老师”8名;“优秀组织奖”3个;
如一个团队的两篇走访案例都被评为奖项,将采取“两者相比取其高名次”的办法作为最终获奖名单。
  4、走访活动将在10月举行成果展示活动,根据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评选 “最佳人气奖”2名。

  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安排人员认真做好创业校友的资料收集工作,组织、宣传和发动学生,特别是有创业意向的学生,通过走访创业校友,学习校友创业经验、精神,激发学生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提升创业意识、锻炼创业能力、投身创业实践的热情。
  咨询联系人:林志桢、高飞                联系方式:39322612

  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校友创业情况汇总表》
     2、《“走访广工大创业者足迹”访谈计划表》
     3、走访活动收集资料内容及走访报告模板
     4、《走访校友基本信息统计表》
     5、《走访广工大创业者足迹评分表》(仅供参考)
     6、已被走访活动汇编材料收录的创业校友名单
     7、各学院就业指导专职联络员老师名单
              以上附件点击打包下载
                     
                             学生工作部(处)
                          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
                             2016年5月2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