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展示大赛的通知

2016年06月01日 00:26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现决定组织开展2016年“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展示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引导青年学生在追寻历史的足迹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期大学生热爱和平、勇于担当、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家国情怀,从而培养大学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树立成才报国的远大志向。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形式
  1.体验式活动以团队形式进行。每支队伍由8-10名学生组成,指导老师1-2 名(其中至少1名一线专职辅导员),有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院,要保证其有一定的参与度。活动期间,指导老师要积极参与实地寻访与拍摄的组织和指导工作。
  2.通过提交微视频的形式参与大赛。参加体验式活动过程中要做好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的收集整理,视频制作要充分展示体验式活动的成效与影响;作品主题要正确,中心要突出,线索要清晰;视频时长不超过6分钟,并配有字幕;创意过程和所要表达的主题用2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视频的格式要求为wmv、avi、rmvb、mpg、flv等常见视频格式,大小不超过300M。
  四、时间安排
  1.6月2日至27日,宣传发动、组织申报;
  2.6月28日至7月5日,学生处组织评审,确定资助团队;
  3.7月6日至9月1日,组织开展实施;
  4.9月中旬,团队参赛作品材料报送;
  5.9月下旬,评比表彰。
  五、经费支持
  经费安排采取团队申报的方式,各学院申报团队数量为1-2个。请各学院组织申报的团队填写《2016年“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团队申报表》(见附件1),连同《2016年“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团队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于6月27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思教科(大学城校园行政楼205-1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思教科邮箱。学生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情况进行评审,确定给予经费支持的团队名单。
  六、相关要求
  1.体验式教育活动是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把组织参与主题活动同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相结合,确保主题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2.各指导老师要围绕主题,精心策划,加强对体验式教育活动的指导。参加指导体验式教育活动的辅导员须撰写活动报告(字数3000字左右,内容包括活动主题、主要内容、实施过程、成果影响及教育建议等)。
  3.各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做好前期调研和出发准备,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体验式活动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
  4.请获立项团队在活动结束后填写《2016年“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展示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3)、《2016年“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展示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4),连同参赛作品(刻录光盘)、活动报告一并于9月20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思教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思教科邮箱。优秀作品同时报送省教育厅参加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活动比赛。
  联系人:王新伟、郭娟娟 联系电话:39322615
  邮箱:xscsjk@gdut.edu.cn

  附件:
  1.2016年“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团队申报表
  2. 2016年“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团队申报汇总表
  3. 2016年“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展示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4.2016年“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展示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
  以上附件请点击打包下载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6月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