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6年06月27日 13:36 

各学院: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积极、充实的假期,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休息和生活,确保学生平安度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离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各学院要组织召开年级、班级安全离校教育主题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宣传预防溺水、自然灾害(防雷、防洪、防台风)等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学生注意离校、出行的交通、财物及人身安全,不组织包车返乡以及集体出游活动,不乘坐不符合资质要求的交通工具。教育学生按时返校,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应及时请假,返校后履行销假手续。
  二、提醒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各学院要教育学生在家或在实践、实习单位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所在单位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注意言行文明,树立广工大学子良好形象。
  三、重视解决暑假留校学生的实际问题。各学院要掌握本院学生留校情况,了解关心每位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及时帮助留校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班主任要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确保信息畅通,遇到特殊问题要及时上报。
  四、做好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各学院要特别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压力过大、人际交往障碍等学生的假期学习和生活,提醒班级心理健康联络员假期提前返校并做好预防工作;要对放假期间留校且属于重点关注对象的学生进行摸底,积极与家长取得联系,做好这些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五、提前落实下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暑假期间,各学院要对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尤其是新生接待工作精心谋划,妥善安排,切实做好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与教育工作。
  六、安排好学工干部值班。各学院要安排好暑期学工干部值班,保证人员到位,及时处理暑期毕业生派遣及在校生管理的相关事务,并于7月4日前将暑期学工干部值班表的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版各一份报送至学生处思教科。
  各学院应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把《关于暑假安全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见附件)通过各种途径转发给学生,多措并举把安全教育的知识装进每一个学生的头脑,落实到每一个学生的身上。

  附件:关于暑假安全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学生处 研究生院 保卫处
                           2016年6月2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