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通知

2016年10月12日 21:32 

各学院: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对于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建立心理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个别心理辅导与咨询工作,促进学生人格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为认真做好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新生心理测试
  (一)心理普查时间与地点:
  大学城校园、龙洞校区和东风路校区本科生安排详见附表,研究生学院和国际学院在指定时间内自行安排,要求在10月25日以前完成所有测试(包括补测)。
  (二)心理普查内容:
  本次普查工作,除心理普查三大量表,具体实施办法在普查指南(普查现场发到学生手中)中一并列出。
  (三)心理普查具体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协调安排,全体2016级新生辅导员负责组织2016级新生参与本次普查。
  2.请2016级新生辅导员根据后附的时间安排表,安排好本学院2016级新生参与测试:
  (1)根据表中的时间、地点和人数,安排好测试同学,提醒学生按时参与测试,并认真组织。
  (2)测试时需要新生用帐号和密码登录,请务必通知学生记住本人学号(账号)及与身份证号(密码);
  (3)请新生辅导员每班指定1名学生班干部负责自己班级人数统计,并做好签到记录;该学生班干部主动向负责测试的学院老师报告本班出席人数,并协助做好管理工作。
  (4)所在学院学生参加测试时,由该学院新生辅导员负责在测试地点全程参与现场协助工作。
  (5)由于机房紧张,集体安排补测有一定困难,各新生辅导员根据学院心理指导老师掌握的本次测试网站查询功能,及时查询并通知未能按时完成测试的同学,自行在10月25日前上网并完成测试工作。
  二、心理访谈工作安排:
  心理测试完成后,心理中心将尽快将初步测试结果及名单反馈学院,各学院应及时组织对一类B分类同学进行访谈。
  心理测试结果分为三类:一类,有较重心理问题,需要逐一访谈;二类,亚健康状态,需要关注,有一定心理困扰(困惑、焦虑、应激状态等);三类,健康。
  在实际操作中,我们把一类有较重心理问题者分为两大类:A、有自杀意念者(有心理中心访谈);B、其他(由学院访谈)。
学院访谈要求:一个都不能少;访谈结果记录并入档;如发现有严重问题,须立即报心理中心,并进行追踪关注。
  访谈参考提纲:
  上大学至今,你最大的困惑是什么?想到过什么解决之道吗?愿意不愿意跟老师谈谈?
  你平时出现心理困扰时,一般采取什么办法来化解?你愿意接触专业的心理咨询吗?
  你有过轻生的念头?如果有实施过吗?为什么最后放弃了?你如何看待自杀现象?

  工作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39322611。

  附:2016级新生心理测试安排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10月1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