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通知

2017年03月17日 15:54 

  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增强大学生在校期间创新创业的素质,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拟定于3月25日--4月8日开展第二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活动,本期训练营携手“一起开工社区”共同打造,采取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旨在通过同辈学习和实践学习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共创能力,鼓励跨文化、跨领域、跨组织的协作,用共创的方式来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创新创业实践。现将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7年3月25日—4月8日
  二、培训地点
  大学城校园教学三号楼创客沙龙
  三、培训名额及对象
  1.面向全校各年级学生招募40名学员,额满为止;
  2.对创新创业有着浓厚兴趣并具有一定基础;
  3.有创业意愿或有创新创业项目的个人或团队;
  4.保证课程时间全程参与。
  四、报名截止时间
  2017年3月23日12:00
  五、报名规则及录取流程
  请加入训练营QQ群(599542622)或关注“广工南极星”微信公众号后输入关键字“训练营报名”获取MAKA链接即可线上报名,完成个人信息填报、项目选择、项目角色定位等信息,视为报名成功。
训练营设有两种报名通道:
  1.个人报名:如报名个人无项目可在主办方提供的6个项目中任选其一;
  2.团队报名:如报名团队有项目可直接填报参加团队人数和项目基本信息。
  主办方将对报名材料组织初筛、复审、组队,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并于3月24日通知本人参训。
  六、考评办法
  评出优秀学员5名,颁发“第二期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学员证”。
  考评合格者,颁发“第二期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结业证”。
  七、培训内容
  教学方式:课程+共创实践+学习社群
  线下培训:《共创场域的进入与共创思维拓展》、《如何精准定义项目问题》、《如何通过高效头脑风暴快速协作产出》
  线上培训:场域构建力、感知&洞察力、沟通力、创造力、问题解决力、组织力。
  考核方式:平时表现+项目路演+共创官考评
  (详情见附件)
  八、配套政策
  1.重点推荐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项目。
  2.凡符合入驻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基本条件的项目,推荐入驻基地。
  3.作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赢在广州”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大赛的种子培育项目,推荐参赛。
  4.就业创业指导必修课实践教学环节之一。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飞   陈雨婷    联系电话:020—39342819
  创新创业训练营QQ群:

  附件: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安排及培训课程设置一览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3月1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