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广东省2017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志愿者队伍招募的通知

2017年06月08日 18:10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2017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大国家学生资助和助学打开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广东省教育厅决定于2017年暑假(7月-8月)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现将志愿者队伍招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国家资助伴你成长,助学贷款助力成才
  二、活动目的:
  (一)
加大我省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二)广泛宣传“十二五”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三)全面宣传我省2017年全面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这一民生实事工作,调研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助学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
  (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在学生中深化诚信、励志、感恩教育,促进学生自立自强、成长成才。
  三、活动地点和时间:
  活动地点:梅州蕉岭
  活动时间:2017年暑假(7月-8月)
  四、宣传方式:
  (一)
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可在当地各中学、社区、街道、集市、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悬挂张贴宣传横幅海报、派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手册、设立“资助政策咨询点”,举办“资助政策宣讲会”及“资助政策交流会”、“资助政策知识知多少游园会”等面上宣传活动。
  (二)增强资助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到群众中去,进村入户,走访经济困难家庭,将点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三)积极联系所到地区广播、电视、网站、报纸等大众媒体,突破时空限制,深化宣传效果,扩大影响范围。
  五、招募组织方式
  本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在校本科生进行志愿者队伍招募,每支队伍由8-10名学生组成,时间安排5天以上(含5天),同时必须有1名指导老师带队。请有意向申报的队伍填写《2017年“资助政策下乡行”项目申报书》和《团队申报汇总表》(见附件),以学院为单位在6月15日前统一交到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大学城校园行政楼105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xsczdb@gdut.edu.cn。由学生处组织评审,推荐5支队伍为省级立项队伍。
  六、工作要求:
  (一)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广泛宣传,认真组织,落实专人负责。
  (二)参与学生原则上以学生公益活动形式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统一穿着由省教育厅制作的宣传队服。
  (三)各学院要加强宣传队成员的政策培训,确保宣传活动的工作成效,同时要加强人生安全意识及防盗意识培训,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确保学生的安全。
  (四)各立项队伍将总结报告、调研报告(格式参考附件3)、相关照片(3-6张)及视频(源文件,2分钟以内)、新闻报道等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于8月31日前交至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大学城校园行政楼105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xsczdb@gdut.edu.cn。
  联系人:王老师、陈老师 020-39322619

  附件1:2017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项目申报书
  附件2:团队申报汇总表
  附件3:调研报告参考格式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6月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