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助学贷款到期和逾期合同回收工作的通知

2017年06月08日 18:11 

各学院:
  根据国家开发银行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在今年共有6025笔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共计3609万元的合同进入还本期,今年9月20日是按时还本的最后期限。截至6月6日,我校仍有882笔合同尚未结清,全校到期合同结清率为85.36%(详见下表)。另外,目前仍有137名贷款毕业生,共计323笔合同尚未按时回收。

  为了进一步完善风险防范机制,推进我校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发展,请各学院按照以下要求做好贷款回收工作:
  1、请各学院采取有效措施,与每位未结清2017年到期合同的毕业生取得联系,逐一了解和摸清这些学生的还款意愿,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办理提前还款,将联系情况汇总填报《2017年到期及逾期合同联系情况明细表》(见附件),6月20日前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至邮箱:xsczdb@gdut.edu.cn,纸质版经学院副书记签名后加盖学院公章交至行政楼105)。
  2、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为所有2017年有到期合同的学生申请了6月份的提前还款,这样既可以免除学生申请提前还款的操作,为学生的还款争取更多的时间,降低违约风险,而且可以节省利息。请各学院与学生联系时解释原因,通知其在本月扣款日(6月20日)前在还款账户里存入或充值足够的贷款本金和利息,具体金额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
  3、填写《2017年到期及逾期合同联系情况明细表》时,未结清合同的原因分析应细致,不能简单把原因归为“最后期限再还”或“无法联系”,请具体了解每个同学的现实情况,客观分析,正确分类。同时,请尽可能收集齐学生家庭电话、手机号码、QQ号码、常用邮箱等联系方式。
  4、为了做好到期合同结清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门为今年到期的贷款毕业生建立了QQ群(群号:591400729),请通知未结清学生加入QQ群,群内将有专人随时为其解答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问题,以及代为办理提前还款申请业务。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按时做好相关工作。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20-39322619。

  附件: 《2017年到期和逾期合同联系情况明细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6月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