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回首铿锵岁月”经典诵读展示大赛的通知

2017年06月15日 09:09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我的中国梦 —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粤教思函〔2017〕43号)要求,现决定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回首铿锵岁月”经典诵读类主题教育活动展示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组织大学生诵读展现中华儿女投身中国革命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光辉历程的小说、诗歌、散文、书信等文学作品,通过诵读优秀文学作品,引导大学生热情歌颂中华儿女、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我国改革开放取得辉煌成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活动主题
  诵读红色经典·回首铿锵岁月
  五、参赛形式
  通过摄制诵读经典作品视频的形式进行评审
  六、参赛要求
  (一)各学院要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学生诵读红色经典及中华传统文化经典,题材为小说、诗歌、散文、书信等,要求作品主题正确,中心突出,线索清晰。诵读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大小不超过400M,可配背景音乐,要求标注字幕,时长不超过6分钟,同时需附创意过程和诵读主题文字说明(200字以内)。电子文件刻录为光盘。
  (二)大赛以小组形式进行,每个小组由1—20名大学生组成,指导老师1-2 名(其中至少1名一线专职辅导员),鼓励少数民族及港澳台侨学生参加。指导老师需积极参与诵读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工作。
  (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参赛队伍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举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四)各学院要广泛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回首铿锵岁月”主题教育活动,并择优报送优秀作品参加比赛,每个学院报送作品不少于2项。
  七、作品报送
  各学院须指定1名老师负责报送本学院作品、报名登记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
  1. 以上材料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承办单位邮箱(happy201609@163.com),邮件标题栏注明“XX学院经典诵读展示大赛”,邮件内容注明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2.报名登记表和汇总表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参赛作品光盘各一份提交至大学城校园工学三号馆201室。
相关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15日。
  八、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件和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并进行相关表彰。优秀参赛作品同时推荐参加全省的比赛。
  联系人: 胡 涛(老师),电话:020-39322292
       梁丹珞(学生),电话:13143373773
  邮 箱:happy201609@163.com

  附件:
  1.“诵读红色经典·回首铿锵岁月”主题教育活动登记表
  2.“诵读红色经典·回首铿锵岁月”主题教育活动报名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6月1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