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科技促进罗定芳香产业发展暨产学研平台对接会召开

2017年06月05日 09:40 

单 位:轻工化工学院
      2017年6月2日,罗定市科技局与香飘三创(产学研)众创平台主办、广州芬豪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协办的“科技促进罗定芳香产业发展暨产学研平台对接会”在罗定市顺利召开。阳春市科技局刘经强副局长、云浮市科技局产学研科长李长虹、罗定市科技局聂水生局长、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廖巧霞研究员、中国林科院热带研究所姜清彬副处长、黄世能研究员、李梅副研究员、广州芬豪香精有限公司廖经飞董事长、云南省香料研究开发中心周恒苍助理研究员、广州中医药大学董燕教授、河南省漯河市食品科学研究所孟宏昌所长、洛阳海碧饮品有限责任公司丁顺明董事、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王飞生教授等有关领导和专家,我院党委书记周东斌、食品工程系主任于泓鹏副教授、系支部书记刘晓丽副教授、香飘三创(产学研)众创平台创始人吴克刚教授,还有罗定市肉桂、八角生产加工企业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罗定肉桂协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罗定市农业局、林业局以及肉桂种植乡镇的分管领导及农技站长70多人与会。
      会上,聂水生局长代表罗定科技局致欢迎辞,指出举办本次对接会的目的的意义,介绍了罗定的基本情况,指出当地打造的农林特色,希望与会专家与企业有更多对接。接着,周东斌书记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情况,指出学校近年来特别是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巨大发展,希望在与云浮市已建立起的产学研平台基础上继续发展,真正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发展,为广东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并祝愿对接会圆满成功。随后,吴克刚教授就学院食品学科情况以及肉桂八角专家团队组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专家代表也就芳香相关领域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企业代表就“肉桂、八角的生产、加工及技术、人才需求反馈”方面作了发言,企业还与专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会后 ,专家一行在当地科技局长的带领下还参观了相关的企业和基地。
通过此次对接会,来自省内外的香飘三创专家团队代表达成初步产学研合作意向,香飘三创(产学研)众创平台成功对接罗定肉桂科技服务平台,继续紧密共建、推动肉桂与八角资源创新加工利用,会上还成功发起了“香飘三创芳香健康传媒”520人大团队的组建。
       此次对接会为进一步完善罗定肉桂科技服务平台,围绕罗定肉桂、八角等芳香资源,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农村特色众创空间,实施技术指导与人才培养服务,加强相关技术的交流和成果转化,有力促进产学研科技合作与平台对接打开新局面。(图文  轻工化工学院食品系)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