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艺术行,中泰情”—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中泰学生交流会

2017年06月09日 09:51 

单 位: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7年6月5日,中泰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之扎染交流会及中国书法交流会分别在艺术与设计学院1楼1004室和729咖啡吧举行。泰国宋卡王子大学访问团全体成员、艺术与设计学院服装沙龙、美术沙龙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9点,泰国宋卡王子大学访问团到达扎染活动现场,艺术与设计学院服装沙龙的讲解员仔细地为泰国学生展示了扎染工艺作品并介绍了扎染制作流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泰国学生用现场提供的材料与工具进行了扎染作品制作。他们全身心投入其中,寓学于乐、自主完成了一件件精妙绝伦的扎染作品,在与沙龙工作人员轻松快乐的互动氛围中掌握了扎染的技巧。扎染活动让泰国宋卡王子大学访问团体会到传统扎染手工艺的美与灵,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经过上午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泰国宋卡王子大学访问团在下午美术沙龙举办的中国书法交流会中更是热情高涨。首先,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沙龙的老师畅谈中国书法文明传承并作了行如流水的书法示范,使泰国学生们对中国书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接着,老师和美术沙龙成员利用提前准备好书法研习的笔墨纸砚,指导泰国学生从最基础的笔画开始练习再到国画的练习,他们一笔一划练得认真,快乐。现场教学互动频繁,笑声不断。最后美术沙龙的老师为现场的作品评讲,并讲解了书法的技巧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以八彩的扎染和笔酣墨饱的书法交流作为窗口,使泰国交流团对中国传统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艺术与设计学院同学对活动的精心准备以及热情接待,给泰国交流团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增进了双方的友谊。(文/图:孙美婷/陈述威、郑慧)



扎染成品展示


泰国学生进行扎染,中泰学生交流互动


现场学生扎染作品展示


美术沙龙准备的笔墨纸砚


美术沙龙老师示范


泰国学生的书法现场练习


美术沙龙成员认真的指导


美术沙龙向泰国交流团赠送作品并合影留念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