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活动的通知

2017年06月20日 10:51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毕业后优秀校友跟踪调查的要求,加强与优秀校友的沟通联系,积累优质的校友资源,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在以往“走访广工大创业者足迹”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走访的校友范围,利用暑假开展2017年“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活动。现将具体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6月—10月
  二、走访对象要求
  1、创业精英:自主创办企业,创业项目已注册,且在其创业领域较为成功、稳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个人创业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2、职场精英:工作3年以上,在所从事的职场领域具有显著成就和突出贡献,具有良好的模范引领作用。
  3、基层精英:毕业后参与三支一扶、西部(山区)计划、应征入伍、农村从教、大学生村官等基层就业项目,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积极推动基层事业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典型。
  各学院每支走访队伍至少选定2名走访对象,需从以上三种类型任选其二。已被走访过的校友不列入此次走访范围内,名单详见附件6。
  三、组织走访要求
  1.搜集优秀校友信息,确定对象并制定方案。请各学院对已毕业的优秀校友情况进行摸查筛选,并填写《“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情况汇总表》(附件1),《“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访谈计划表》(附件2)纸质版经学院审核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29日交至大学城校园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学6号楼209-2),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到邮箱ggcyjd@163.com(邮件命名为:XX学院-2017年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资料)。
  2.成立学生走访团队,配备指导老师。各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并推荐至少1支学生团队(每支学生团队4-8人)参与本次活动,每支走访队伍需指定一名指导老师,在暑假前应对走访团队给予培训、指导。
  3. 组织暑期走访,撰写走访报告。各学院组织学生利用暑假期间走访,按要求收集创业校友信息及走访资料,并指定一名文笔出色的学生参照走访报告评分表及报告模板撰写走访报告(收集资料内容及报告模板见附件3),走访对象数量与走访报告数量一致。
  4.完善走访报告,按时提交作品。各学院按走访报告的规范要求,组织收集整理、修改完善各走访队伍的《走访报告》、《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4),以学院为单位于9月15日将两类规范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发送到邮箱
ggcyjd@163.com(邮件命名为:XX学院-2017年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资料)。
  四、评分标准及奖励措施
  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将组织评审小组对走访报告及其他资料进行评审打分,同时根据分数排名选择优秀走访案例纳入成果汇编。
  1.评分标准:本次活动总分为100分,其中走访报告分数占70%、现场成果展示参与情况占30% 。
  2.凡入选典型走访案例汇编的,学校将给走访团队发放入选证明,并根据走访报告撰写质量,每支团队给予800元的走访经费补贴。
  3.拟评选“优秀走访案例”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秀指导老师”8名;“优秀组织奖”3个。
  五、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做好广工大优秀校友的走访工作,组织、宣传和发动学生,通过走访优秀校友的就业故事和创业故事,激励学生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爱校荣校、努力奋斗、立志成才。
  咨询QQ群:424180732
  联  系 人:高飞、陈雨婷              
  联系方式:020-39342819

  附件:
1. 《“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情况汇总表》
     2. 《“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访谈计划表》
     3. 走访活动收集资料内容及走访报告模板
     4. 《走访校友基本信息统计表》
     5. 《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评分表》
     6. 2010年-2016年走访广工大创业校友名单

  以上附件点击打包下载
                     
                             学生工作部(处)
                          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
                             2017年6月2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