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青春如期·载梦远航”宿舍文化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2017年06月23日 15:51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粤教思函〔2017〕43号)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宿舍区的隐性育人功能,现决定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青春如期•载梦远航”宿舍文化新媒体创意作品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鼓励大学生运用新媒体技术,以宿舍生活为场景,定格青春记忆,引领校园文明,传承中华美德,展示大学生优秀宿舍文化,引导广大学生以积极的心态热爱生活,体现正确价值导向,引发情感共鸣,倡导健康和谐的宿舍生活新风尚。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举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四、活动主题
  青春如期•载梦远航
  五、参赛形式
  通过提交新媒体作品和宿舍文化创意报告进行评比。新媒体作品包括PPT、微视频、电子杂志、Prezi、网页、微信公众号等类型。
  六、参赛要求
  1.各学院要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学生开展宿舍文化建设与展示,形成创意报告(1000—3000字),并将展示宿舍文化的照片、录音、视频等素材融入所制作的新媒体作品,可配旁白、音乐。PPT、电子杂志作品必须设置为自动播放,且播放总时长不超过6分钟。
  2.大赛以小组形式进行,每组由1至2个宿舍全体成员组成。其中,队长1名,指导老师1-2名(至少1名一线专职辅导员)。有少数民族学生的学院,要保证其有一定的参与度。指导老师要认真指导学生规划设计、整理作品参与比赛。
  3.参赛作品中不得含有违反学校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内容。参赛资料(包括文字、照片、录音、视频等)必须为参赛队伍自身宿舍文化创意所得,不得抄袭、造假。举办单位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举办单位保留取消其参评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4.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学生参加“青春如期•载梦远航” 宿舍文化新媒体创意作品大赛,并择优推荐报送至少2项作品参加全校评比。有少数民族学生的学院,报送作品中至少1项有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宿舍的参与。
  七、作品报送
  各学院须指定1名老师负责报送本学院参赛材料。
  1.请以学院为单位将新媒体作品、创意报告、汇总表(附件1)、登记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
313783132@qq.com。邮件标题栏注明“XX学院宿舍文化创意作品大赛”,邮件内容注明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2. 报名登记表和汇总表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提交至大学城校园工学三号馆213室(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相关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10日。
  八、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件和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并进行相关表彰。优秀参赛作品同时推荐参加全省的比赛。
  联系人:林雨岚(老师),电话: 020-39322579  
      杜渊鹏(学生),电话: 15521025136
  邮  箱:
313783132@qq.com

  附件:
1.“青春如期•载梦远航”主题教育活动报名汇总表
     2. “青春如期•载梦远航”主题教育活动报名登记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6月23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