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创业项目参加第三届“工创杯”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的通知

2017年10月20日 09:24 

各学院:
  第三届“工创杯”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拟于2018年3月-5月举行。为了提升创业项目的参赛质量,更好地开展创业项目的征集和选拔,加强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辅导与培训,切实推动创业项目成熟发展。现向各学院征集优秀创业项目并纳入本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等2018年重点赛事的培育计划,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并推荐,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概况
  本次大赛由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国家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协办,南极星创客联盟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展示平台,推动我校学生创业实践,鼓励大学生不断完善创业项目,以赛促创,推动创业项目成熟发展。

  二、推荐时间和方式
  推荐时间为2017年10月19日—11月10日。
  请有兴趣报名参赛的学生联系各学院的负责老师,将《第三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成员信息统计表》(附件1)发送至相关邮箱(附件3)。各学院负责老师挖掘推荐优秀创业项目不少于3个(其中互联网+专项组不少于1个),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并提交《第三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成员信息统计表》于11月10日发送至邮箱ggcyjd@163.com,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挑战赛推荐材料”。

  三、大赛报名时间和方式
  大赛报名时间截止2018年3月9日,参赛项目需在本次的推荐项目范围内,并提交创业计划书(附件2)视为报名成功。请学院负责老师、项目指导老师、项目负责人申请加入大赛QQ群:170294487,并修改备注为“项目名称+姓名”。

  四、参赛条件
  1.已经注册的项目。法人代表需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本科生、研究生;
  2.计划6个月内注册的创业项目。项目负责人需为广东工业大学在校学生或毕业2年内的本科生、研究生。
参赛者按照自愿原则自行组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参赛,参赛队伍应控制在3至8人且必须有半数以上队员为我校学生。

  五、参赛组别
  本次大赛分为互联网+专项组、企业组(已注册)和实践组(计划注册)
  (备注:互联网+专项组的参赛项目要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数字娱乐、企业服务等;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等;5.“互联网+”商务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旅游户外、房产家居、高效物流等;6.“互联网+”公共服务,包括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7.“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六、比赛形式
  第一阶段:计划书审核(3月),由评审专家对项目的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审,选出参加现场初赛的项目(每组遴选出不多于10支队伍)。
  第二阶段:现场初赛(4中上旬),8分钟项目路演+6分钟现场答辩。由评审专家分组进行不公开评审,每组前三名晋级决赛。
  第三阶段:决赛(4月下旬),5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PK问答+评委点评。由评审专家进行公开评审,决出各组别冠军。
  以上比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七、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必须具备一定的技术支持,具备可操作性,且参赛者必须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
  2.参赛者应根据自身的创业想法、计划,专攻一项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在进行广泛的市场调研和深入的行业研究的基础上,完成一份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具体、完整的创业计划书,该计划书应具备技术上的创新性、经济上的合理性和操作上的可行性。创业计划书需完整地阐释项目的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未来规划,并展示团队的成员情况。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九、配套政策
  获奖项目将获得以下配套支持:
  1.符合入驻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基本条件的创业项目优先允许入驻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将免费拥有办公、会议、培训场地;可获得专家指导、市场资源对接、场地注册、项目推广、投融资服务、政府优惠政策对接等扶持。
  2.优先推荐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赢在广州”创业大赛等系列比赛,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创业项目进行针对性辅导,比赛获奖的优秀创业项目可申请获得5—20万元的项目资助。
  3.参赛团队可优先参与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营的系列培训活动,接受专家个性化指导、项目评估和打磨,参与线上线下创新创业专题培训课程。
  4.实施联合孵化。获奖项目符合学校协同创新平台政策的,将推荐入驻平台,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与协同创新平台对项目开展联合孵化。
  5.纳入年度创业项目培育计划。根据项目进展,分阶段给予专人指导,提供项目培育专项资金,重点培养参与校外相关创业比赛、项目推介活动。被评为年度优秀项目可获得5000元。
  6.该比赛将作为就业创业指导必修课实践教学环节之一,可申请相应实践学时时长。

  十、学院组织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并推荐挖掘项目,重视本次比赛并安排专人跟进本次比赛的协调组织。
  2.在大赛筹备期间,组织参赛团队参加相关培训并认真撰写创业计划书,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报名。
  咨询联系电话:020—39342819   联系人:林老师 高老师
  咨询QQ群:


  附件:1. 第三届“工创杯”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成员信息统计表
     2. 创业项目计划书模板(仅供参考)
     3. 第三届“工创杯”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各学院联络老师名单
  
以上附件点击打包下载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2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