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第三届“工创杯”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报名的通知

2018年03月07日 13:57 

各学院: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创业氛围,加强对大学生创业的辅导与培训,进一步提升创业质量,推动我校学生创业实践,更好地选拔扶持学生创业项目,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展示平台,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拟于3月—5月,举办第三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选拔优秀创业项目纳入2018年创业项目培育计划进行重点培育,鼓励大学生不断完善创业项目,以赛促创,推动创业项目成熟发展。
  根据本届比赛的工作安排,各学院已于上学期末对比赛进行了广泛的宣传,部分创业项目已进行了预报名,学校也组织了2期的创业训练营活动,现进行正式的比赛报名工作,现将报名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18年3月16日截止,学生自行登录就业管理系统(
http://job.gdut.edu.cn/),点击“事务办理”—“项目活动管理”进行系统报名(原始登录账号为学生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上传附件时文件夹命名为“项目组别+项目名称”,填写项目成员信息表并提交创业计划书视为报名成功(获奖项目的成员以报名系统为准)。项目负责人申请加入比赛QQ群:170294487,并修改备注为“项目名称+姓名”。

  二、参赛对象
  1.在2018年5月31日前未完成注册项目。项目负责人需为广东工业大学在校学生或毕业2年内的本科生、研究生。
  2.已经完成注册的项目。法人代表需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本科生、研究生;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3。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者按照自愿原则组建团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校),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应控制在3至8人且必须有半数以上队员为我校学生。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获往届“工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

  三、参赛组别
  本次大赛分为互联网+专项组、实践组(未注册)和企业组(已注册)
  (备注:互联网+专项组的参赛项目要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数字娱乐、企业服务等;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等;5.“互联网+”商务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旅游户外、房产家居、高效物流等;6.“互联网+”公共服务,包括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7.“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请各学院重视并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项目推荐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大赛的跟进协调,为参赛团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并督促参赛团队认真撰写创业计划书,在截止时间前完成报名。

  咨询联系电话:020-39342819   联系人:林老师
  咨询QQ群: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3月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