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扶贫济困日 学子献爱心”活动倡议书

2018年06月28日 08:24 

各学院: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共享全面小康的时代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同步实现小康社会建设目标,向全党全社会发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广东省在每年6月30日举办扶贫济困日活动,广泛动员青年大学生参与活动,对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向各学院和全校学生倡议,在广东省扶贫济困日前后广泛组织参与“三个一”活动:
  一、进行一次宣传动员。围绕“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国情省情和扶贫济困政策,动员广大学生深入了解、积极参与,壮大脱贫攻坚的参与范围和力量。
  二、开展一次捐款活动。倡导“一份捐赠、一份爱心”和“慈善在心、量力而行”理念,积极组织开展“学子献爱心”捐款活动。捐款活动要从学生家庭情况出发,不设捐款指标,不作硬性要求。所筹集善款将与学校教职工捐款一起全部用于我校定点帮扶村——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扶贫工作。捐款时间为6月30日至9月20日。
  三、进行一次爱的教育。各学院要将捐款活动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关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活动彰显青年担当,传递青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
  扶贫济困,我们义不容辞;共建美好,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脱贫攻坚·携手前行——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年6月2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