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8年新入校辅导员培训通知

2018年07月02日 08:27 

各有关学院:
  为帮助新入校辅导员尽快熟悉学生工作,完成角色转换,进一步提高其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培养其开展学生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18年新入校辅导员岗前培训安排通知如下:
  一、校外培训
  根据《关于举办2018年广东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及学生工作人员省级岗前培训班的通知》(粤辅导员基地函〔2018〕2号)要求,2018年广东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及学生工作人员省级岗前培训班定于8月底举办。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8月17-22日(17日下午报到,22日下午课后离会)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
  (二)培训方式
  1.理论学习,专家授课;
  2.交流经验,问题研讨。
  (三)其他事项
  1.报名方式。本次培训通过广东省高校辅导员网络研修平台进行报名,请有关学院通知2018年新入校辅导员于7月3日至5日登陆该系统(网址为:http://fdy.scnu.edu.cn)完善个人资料及班期信息(登陆账号为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六个1)。具体操作流程可查看附件1。
  2.报到事项。请新入校辅导员于8月17日15:00-21:00前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行政楼架空层报到。
  3.学习要求。参训学员在学习期间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无故缺课半天以上的学员,不授予“结业证书”。
  4.食宿安排。本次培训会务组不统一安排食宿,学员可选择校内餐厅购票用餐。培训结束后,学校按财务规定为参训学员报销交通补贴和餐补。
  5.相关费用。学员每人交培训费780元,由学生处思教科提前统一办理汇款手续。培训期间,请向会务组领取培训费发票,下学期开学后交至学生处思教科办理冲账手续。
  二、校内业务培训
  (一)第一阶段
  现定于7月4、5、6日举行2018年新入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详细安排请参看附件2:《2018年新入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安排表》。
  (二)第二阶段
  拟定于10月、11月、12月以学生工作沙龙形式进行工作案例研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说明
  (一)辅导员岗前培训是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环节,请有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时通知本学院新入校辅导员按要求依时参加岗前培训。校内外培训期间不得无故缺席,如确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向学生工作部或研究生工作部请假。
  (二)各新入校辅导员要认真对待岗前业务培训,通过学习掌握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熟悉学生工作基本流程,提高适应岗位能力。
  (三)不详之处,请与学生工作部或研究生工作部联系。
  联系人:王新伟、郭娟娟(学工部)   39322615
      王华辉(研工部)       39322719

  附件:
  1.
广东省高校辅导员网络研修平台使用手册
  2. 2018年新入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安排表
  3. 2018年新入校辅导员老师岗前培训名单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7月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