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8年07月05日 08:30 

各学院:
  新生入学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时期。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顺利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现将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实施“新生引航计划”,把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大学学习和人格培育的起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广工大、认识广工大,促使新生尽快实现自主性学习方式的转换、阶段性成长目标的确立和成人式社会交往的适应,成长为有梦想、敢担当的广工大人。
  二、时间安排
  新生入学教育采取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由学校统一组织或学院自行开展。新生集中教育时间定于9月9日至14日;分散教育时间贯穿第一学年上学期,由各学院参照教育内容,结合实际适时进行日常教育。
  三、教育内容
  详见附件1。
  四、具体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成立由学院名师、知名校友、相关部处负责老师或学院业务负责老师等组成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结合工作实际实施“新生引航计划”,要做到时间保证,内容落实,分工明确,组织得力,确保新生入学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各学院要充分发挥新生学长、迎新使者的作用,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前的思想引导与答疑解惑,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适当前移,为新生入学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3.各学院要重视家校合作,搭建与新生家长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特点及教学要求,进而配合学校做好新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
  4.新生报到后,各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及时掌握新生入校后的思想动态,特别是适应不良和体检后需要复查的学生,要多关心帮助,予以重点关注引导。
  五、其他说明
  1.请各学院填写《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信息登记表》(见附件2),连同本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于9月3日下班前报送至学生处思教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
  2.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各学院须组织新生通过易班参加《大学学习与考试纪律》知识测试,同时要组织新生签订《“诚信考试,从我做起”自律承诺书》(一式两份),请各学院将需求数量于9月3日下班前报思教科统一印制。
  3.大学城校区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需要用到大讲堂的,请于9月3日下班前将具体时间、参会人数报学生处思教科统一协调安排,逾期未报的请自行联系解决。
  4.不详之处,请与学生处思教科联系。
  联系人:王新伟、郭娟娟    联系电话:39322615

  附件:
  1.
2018年“新生引航计划”主要内容
  2.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信息登记表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年7月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