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年10月09日 11:50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以及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精品化、专业化发展,现决定开展第二届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围绕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鼓励辅导员以项目化模式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二、评选范围
  精品项目是指由辅导员(包括学院党委副书记)个人或学生工作团队持续开展实施一年(含一年)以上,并取得一定育人成效或工作成绩的思想政治工作项目。
  三、评选内容
  (一)项目内容分为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和学生事务管理工作两大类。
  1.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是指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讲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类课程。包括党课、团课以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政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课程。
  2.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是指项目团队或个人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开展党团组织与班级建设、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学业指导与生涯规划、应急事件处理、资助育人、主题班会等工作。
  (二)项目要求
  1.围绕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凸显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
  2.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致力于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主题突出,成效显著。
  3.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示范性,形成了一定的典型性经验、固定的工作平台或长效的工作机制,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
  4.课程类项目应有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大纲等完整的课程系统资源,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5.鼓励以学生发展工作室的名义申报精品项目。
  四、具体说明
  (一)申报。各申报团队或个人填写《广东工业大学第二届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同时提交项目文字说明材料。项目文字说明材料应包括项目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计划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3000字左右。
  (二)项目支撑材料。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能直接支撑说明项目建设情况的图片等资料等。辅导员课程应提供1—2节课程视频,每节课视频时长20分钟以内,大小要求不超过150M。项目相关图片提供不超过5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其他辅助资料不要超过2种。
  (三)学生工作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精品项目进行评审。获奖的优秀工作精品项目将优先选送参加上级组织的同类评比活动。
  五、报送要求
  (一)原则上各学院应至少报送1个参评项目;
  (二)以上材料请于2018年11月15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思教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
  联系人:王新伟、郭娟娟 联系电话:39322615

  附件:
广东工业大学第二届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10月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