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首届学生就业创业文化节项目的通知

2018年10月11日 08:14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文化氛围,积极探索学生就业创业文化育人的有效途径,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推进全过程生涯引导、高水平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就业服务,切实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就业竞争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拟举办首届学生就业创业文化节。为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学生社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得就业创业文化节各项工作和活动更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行性,现向各单位征集相关活动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首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举办时间为2018年11月上旬至12月中旬,申报项目活动需在文化节举办期间开展。

  二、申报条件:
  1. 注重项目的质量及教育意义,重点举办就业创业能力竞赛、讲座、沙龙、咨询等就业创业文化活动;
  2. 所申报的项目应紧密结合学院专业、学科特色,建议充分整合校友和社会资源,协同举办主题性、实用性和影响力强的活动;

  三、申报项目类别:
  (一)  就业创业讲坛、起航工作坊系列
  1. 就业创业讲坛: 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师、知名校友等开展与本学院专业紧密结合的关于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职场适应、就业准备、就业权益与法律、创新思维、创业指导等主题的讲座或论坛。
  2. 工作坊及团体辅导系列: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师、知名校友等开展与本学院专业相关,紧密契合学生实际需求的体验式工作坊或团体辅导,重点围绕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职场适应、就业准备、就业权益与法律、创新思维、创业指导等主题。
  (二)  就业创业教育指导主题活动
  1. “工大求职季”活动专区:广泛组织学生开展与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教育相关的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文化品牌活动,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场达人秀、筑梦生涯训练营、创业训练营、真人图书馆、专题沙龙、生涯咨询开放日等。
  2. “缤纷基地”活动专区: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团队开展各类针对性强、时效性好的活动,如项目路演、创业集市、创新创业成果展、项目交流等。
  3. “走进名企”活动专区:结合求职指导,有针对性的分批组织学生到对口企业参观、走访,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
  (三)  就业创业教育指导特色活动
  各学院可充分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学生特点和专业需求,组织开展富有专业针对性、层次性和创新性的就业创业教育指导特色活动。

  四、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
  1. 申报时间:10月19日之前
  2. 面向单位:各学院及相关学生社团
  3. 申报流程:请各单位填写好《首届学生就业创业文化节申报表》(附件1)和《首届学生就业创业文化节汇总表》(附件2),由学院就业创业骨干导师负责并汇总,于2018年10月19日中午12:00之前将申报电子版发送至xscjyzd@163.com,文件命名为“ **单位就业创业文化届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交到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209-2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4. 项目遴选:学生处将对上报项目给予论证、遴选、公示及立项,对立项的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五、总结及评比表彰
  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于12月中旬组织项目评比活动,请各单位于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总结及相关活动材料(含图片、视频等)于12月14日前报送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届时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一批给予表彰。

  联系人: 陈老师   范老师   39322612

  附件:
1.《首届学生就业创业文化节项目申报表》
     2.《首届学生就业创业文化节项目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0月1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