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第三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年11月15日 22:44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第三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安排,经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我校第三期辅导员网络培训拟于近期启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推荐报送人员(岗前班见附件1,在职提高班见附件2)。
  三、培训任务及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本次培训针对对象不同发展阶段,分类设置培训内容和培训环节。岗前培训包含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考试三个环节;在职提高培训包含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岗前培训课程主要包含思想政治引领、专业素养提升、职业能力培养、年度人物经验分享等;在职提高课程主要包含思想政治引领、师德修养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能力提高等。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3.直播答疑:培训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及一线优秀辅导员开展3期主题直播答疑活动。参训学员可根据直播安排参与直播活动,如未能即时参加,可在直播结束后回看直播课程。
  4.在线考试:参加岗前培训的学员须完成在线考试,考核内容为课程所学内容以及与辅导员实际工作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分,合格为60分。
  5.成果撰写:培训后期,参加在职提高培训的学员须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学校将遴选若干优秀研修成果用于结集成册。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学员将获得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颁发的“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四、学习时间进度安排
  1.第一阶段(2018年11月15日至21日):完成账号注册、学习卡绑定;
  2.第二阶段(2018年11月22日至2019年2月25日):根据学习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通过考试;
  3.第三阶段(2019年3月):培训工作总结并发放学时证明。
  五、培训要求
  1.辅导员培训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请各学院重视并将网络培训作为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路径,督促辅导员按要求参加培训并为辅导员参加网络学习创造条件。
  2.此次培训采取网上自主学习的方式,各参训人员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完成培训计划规定的学习任务。无特殊原因不按时间安排完成网络培训任务的,学工部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六、不详之处,请与学工部思教科联系。
  联系人:王新伟、郭娟娟 联系电话:39322615

  附件:
  1.岗前班人员名单及学习卡信息
  2.在职提高班人员名单及学习卡信息
  3.辅导员网络学院培训平台操作流程
  4.学员APP操作手册(通用版)
  以上附件请点击打包下载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1月1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