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2018年12月07日 21:52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各学院:
  2019届毕业生已进入就业面试双向选择的重要阶段,为加强毕业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针对毕业生做好个性化的就业择业指导,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现把近期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讨对策,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择业的指导,并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发动学院教师做好就业推荐工作,通过校友以及合作关系,积极推荐学生就业。
  2. 毕业班辅导员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推荐材料准备、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及心态等方面的指导,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择业的信心与成功率。加强对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指导,提高毕业生的法律意识,培养契约精神。
  3. 毕业生辅导员要在本年级建立健全线上线下立体多维的“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栏",畅通渠道,及时公开通报各类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充足、方便、快捷的就业指导服务。
  4. 毕业生辅导员要向毕业生宣传推广并鼓励毕业生登录学校就业信息中心网(http://job.gdut.edu.cn)及查阅“广东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平台”微信服务号及“广东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微信订阅号,拓展就业信息来源渠道。
  5.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毕业生,对毕业生就业择业情况及时跟进,针对他们的不同需求,分类指导,鼓励学生保持乐观进取的就业态度和人生态度,明确求职目标。
  6. 毕业生辅导员要关注毕业班学生学业学分、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及时提醒学生与专业课教师、教务员沟通,为按时毕业做好积极准备。
  7. 各学院要重视毕业班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组织策划好毕业文化系列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毕业纪念活动,形成不同的学院文化特色,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自豪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的形象与典范。
  8.各学院要根据工作要求以及《关于全日制本科毕业班就业工作专项经费使用及管理的通知》(广工大学字〔2017〕8号,见附件1,毕业研究生参照该通知),制定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毕业文化活动组织策划方案,填写《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经费预算表》(见附件2),经本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于2018年12月17日前,将以上材料交到大学城校园教六209-1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谢耀雯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以邮件名“学院+2019届毕业生专项活动及预算表”发送到邮箱2724355056@qq.com。
  咨询电话:39322618 谢耀雯  张智

  附件:1.《关于全日制本科毕业班就业工作专项经费使用及管理的通知》
     2.《 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经费预算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2月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