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评优工作的通知

2018年12月27日 06:4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评价即将完成。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现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评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优范围
  (一)2017-2018学年在岗,且累计从事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满1年以上(含1年)。
  (二)参评优秀的辅导员还须在本学年学生工作评价中排名前40%(有关信息稍后发学院)。
  二、评优程序
  (一)辅导员评优
  1.学院推荐。各学院按照评选范围推荐参评人选,填写《广东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申请表》(见附件1),经学院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2019年1月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学工部思教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思教科邮箱。
  2.现场评审。学工部拟定于2019年1月11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区组织现场评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根据参评人员现场展示情况拟定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名单。
  3.公示、发文和奖励。学工部对拟定的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发文表彰并给予奖励。
  (二)班主任评优
  1.个人小结。各学院班主任按工作职责和考核内容与要求,认真总结本学年工作,填写《广东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班主任考核评优登记表》(见附件2)并交回学院。
  2.考核评优。各学院按所考核班主任总数10%的比例评定优秀班主任。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责任心强,能够较好地对学生进行学习、科研、实习和实践指导,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培育优良学风。
  ③热心为学生服务,贴近学生生活。通过班会、访谈等方式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积极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深受学生喜爱。
  3.学院公示与材料报送。各学院要将推荐评优的班主任名单在本学院内公示无异议后方能上报。拟推荐优秀班主任的《广东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班主任考核评优登记表》纸质版经学院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后请于2018年1月8日前报送至学工部思教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思教科邮箱。
  三、工作要求
  (一)辅导员、班主任考核评优工作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对深受学生欢迎、用心用情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教职员工给予充分肯定,充分发挥其正面引导作用,不断激励更多教职员工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二)各学院在评优推荐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到实事求是、民主推荐,保证评优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四、不详之处,请与学工部思教科联系。
  联系人:王新伟、郭娟娟 联系电话:39322615
  邮箱:xscsjk@gdut.edu.cn

  附件:
  1.广东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申请表
  2.广东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班主任考核评优登记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2月2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