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的通知

2019年03月01日 09:3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2018年度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预通知》,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开始。现将我校推荐参评辅导员年度人物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辅导员报名参加。
  一、参评范围
  1.各学院在编在岗专职辅导员,申报人须具备至少4年以上专职辅导员工作经历。
  2.已获得“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辅导员不再参评;已获得“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的辅导员自获奖起三年内不再参评。
  二、推荐名额
  我校可推荐4名(含研究生辅导员)。
  三、推荐条件
  1. 政治素养。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职业道德。热爱辅导员工作,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
  3. 业务能力。工作能力强、业务精、成效好,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工作成效和实践引领作用突出。获得过省级以上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奖励,参加过省级以上辅导员工作方面的专业培训。
  4.自我发展。按照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不断完善发展自我,理论素养和时事政策水平较高,比较准确地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形势热点、难点;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突出,工作开展科学性、政策性强,且形成特色和亮点。
  5.2018年在履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相关要求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四、推荐程序
  1.个人报名
  符合评选条件的辅导员自愿报名,填写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
  ①申报人事迹材料。包括个人简历、教育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育人实效、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个人成长等,副标题为“广东工业大学辅导员XXX事迹材料”。事迹材料需真实,材料作假将被永久性取消申报资格。
  ②《“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报名表》(见附件1),请按照《报名表填写说明》(附件2)进行填写。
  ③学生工作案例(5000字左右)。
  申报人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大学城校区行政楼205室。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3月8日下午4:30。
  2.审核推荐
  学校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行民主推荐,确定拟推荐人员。拟推荐人员经学校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上报。
  五、不详之处,请与党委学生工作部联系。
  联系人:王新伟、郭娟娟  联系电话:39322615

  附件:
  1.“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报名表
  2.报名表填写说明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3月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