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 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9年03月11日 12:33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了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展现我校学生青春奋斗风采,激励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决定在全校开展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1日至4月9日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二、比赛项目及内容

比赛项目 比赛内容 具体要求
征文比赛 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围绕资助工作撰写自己的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 1.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2. 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
视频大赛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的精神。 1.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视频长度5分钟以内,不超过1G,MP4格式。
3.(1)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2)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
音频大赛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以采用朗读、朗诵、解说、演播等形式,作品风格不限,要求用普通话录制音频。 1.音频作品需分别提交音频文件及其对应的文稿文件两种形式。
2.音频作品需提交10M以内的MP3格式文件,时长不超过5分钟。对应文稿文件需提交word格式文件。
宣传画设计大赛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 1.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3.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以上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比赛项目-学院-姓名-专业(职务)-作品名称(学生/教师)

  三、活动开展
  各学院积极发动学生、教师参加活动,学校将分别评选出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并择优推荐报送至全国活动组委会,参与全国评选。同时,学校将对组织动员得力、提交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的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四、参赛方式
  参赛者自行下载并填写活动报名表(附件1)和活动登记表(附件2),于2019年4月9日(星期二)前将参赛作品、活动报名表、活动登记表由本人直接发送至指定邮箱xsczdb@gdut.edu.cn,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助学·筑梦·铸人活动-学院-学生(教师)-作品类型-作品名字”。
  五、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及时将通知转发给学生,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教师参与此次活动,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感恩、诚信教育;参赛作品必须能充分发挥正面宣传效应,具有一定的励志性和积极引导性;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学校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联系人:罗老师,联系电话:020-39322619
  附件:1. 2019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
             2. 2019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登记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19年3月1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