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广东高校“辅导员的故事”典型案例的通知

2019年05月17日 23:33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彰显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把职业走向事业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怀,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现面向省内各高校征集“辅导员的故事”典型案例。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类型
  1.家风弘扬。讲述家庭对辅导员工作高度认可,形成了“投身思政事业,贡献育人工程”的价值取向,在共同的事业上妻贤夫安、以爱传家,传承为师为人好家风的故事。要求整个家庭中有三人及以上从事学生管理工作。
  2.师生传承。讲述在求学道路上中受到辅导员老师深刻影响,对辅导员职业高度认可,投身辅导员事业,在工作中用热情与精力,感化引导学生成长为辅导员的故事。要求形成了师生三代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传承格局。
  3.同窗同行。讲述在求学生涯中,舍友间相互勉励,共同进步,向往共同的职业理想,也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和热情,一同走向辅导员岗位的故事。要求同宿舍有三人及以上从事辅导员工作。
  4.个人情怀。讲述个人坚守辅导员岗位,热爱学生工作,尊重理解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在帮助和辅导学生的过程中,成为了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故事。要求在一线从事学生工作累计20年及以上。
  二、征集要求
  1.案例材料要求具体、生动、客观、真实,有两个到三个感人故事,字数在1000-1500字间,需附相关照片等佐证材料。
  2.各学院要对案例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故事真实客观。材料要以人物通讯格式整理,切勿写成总结格式。我校限推荐4个案例。
  3.主办方将邀请部分“辅导员的故事”的主人公在南方辅导员论坛上展示宣讲。
  三、材料报送
  请我校符合条件的辅导员老师积极申报,申报人的辅导员故事推荐表及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于5月22日前发送至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辅导员的故事”;纸质版材料送至大学城校区行政楼205室。
  联系人:郭娟娟、蔡健;电话:39322615。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5月1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