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的通知

2019年05月23日 10:22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报到证签发和就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粤教毕函[2019]35号),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粤教毕[2019]3号),文件和精神,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派遣及《就业报到证》签发工作、就业信息收集与统计工作,使毕业生顺利、安全、文明离校,现就毕业生网上填报派遣信息、就业信息、调整改派等工作做具体安排和说明,请各学院组织毕业生按时完成就业派遣相关工作。
  一、上报就业方案。从即日起至2019年6月20日为我校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省就业中心”)上报第一次就业方案时间,各学院在此时间前须按要求登陆学校就业管理系统(http://job.gdut.edu.cn)审核、上报毕业生派遣信息、就业信息。审核、上报过程中,请认真阅读就业派遣工作说明(见附件),期间上报的派遣信息作为第一批发放《就业报到证》的依据。6月20日后,毕业生可在学校就业信息系统继续填报派遣信息及就业信息。
  二、发放《就业报到证》。从2019年6月25日至6月28日,各学院领取、发放第一批《就业报到证》。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上报第二批《就业报到证》的派遣信息。2019届毕业生在8月1日前同时签发纸质和电子《就业报到证》,从8月1日起只签发电子《就业报到证》。2019届毕业生可在7月1日后登陆“粤省事”小程序“教育专区”申领电子《就业报到证》、8月1日后可查询档案去向信息。
  有就业意愿并持有内地(祖国大陆)有效接收证明的港澳台毕业生,可申请签发《就业报到证》。如两年内需要在内地(祖国大陆)进行调整改派,办理手续与内地生一致。
  三、择业期内上报就业调整方案。结合我省就业形势和政策,现在我省实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以下简称择业期)政策,同时取消暂缓就业政策。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两年内,博士研究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五年内。毕业生离校后在择业期内落实或变更就业去向的,可办理调整改派。(委培生、定向生按委培、定向协议执行。)2019年7月1日至7月31日,如需要调整毕业生就业方案(重新办理《就业报到证》)的,毕业生将申请材料交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申请办理,由学校统一到省就业中心办理。2019年8月1日后,2019届毕业生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小程序入口申请办理调整改派,并将材料交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经学校审核同意后,毕业生即可直接在网上领取加盖电子签章的电子版《报到证》,毕业生可自行下载或打印《报到证》。调整改派后不再签发纸质《报到证》,也无需到省就业中心实体办事大厅办理。
  调整改派需提交材料:①原《报到证》(本科生提供蓝色联,研究生提供红色联);②原就业单位解约函(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如《报到证》派遣回生源地则提供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改派证明(外省生源同类情况可不提供);③新接收单位的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接收证明(回生源地可不提供)。
  五、就业数据整理及上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工作,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对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毕业生、暂不就业毕业生在就业信息中做好分类,要作为就业信息收集与统计工作的重点,统计好待就业率和暂不就业率,客观真实反映毕业生就业状况。同时要不断加强对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核查、自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客观真实。
  各学院需在2019年8月31日前上报毕业生就业信息,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此时间前核查、上报我校初次就业率数据。
  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大,政策性强,各学院就业指导老师一定要熟知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地给予毕业生相应的指导;在审核填报就业信息和派遣信息时要熟知各上报项目的内容,及时、准确、有序地做好派遣时期的各项工作。
  毕业生可以通过关注和绑定或认证下方微信服务号,办理相关就业事务。
  联系人:凌辉剑老师、谢耀雯老师(39322618)
      梁燕玲老师(大学城校区,39322471)
      陈妍老师(东风路校区,37626136)
      刘林林老师(龙洞校区,87082927)


  附件:2019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说明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19年5月23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