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报2019年广东高校易班建设优秀个人及项目的通知

2019年10月29日 17:54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根据教育部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19 年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结合目前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继续大力推进“易班”平台的建设推广,鼓励省内共建高校依托易班平台探索新时代网络育人模式,推进众智育人成效,树立一批易班建设典型标杆,按照《关于开展 2019 年度广东高校易班优秀评选工作的通知》(粤易班函〔2019〕10 号)要求,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决定开展 2019 年广东高校易班优秀评选工作,现将具体评选方案及校内推荐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评优类别及要求

  (一)十佳易班指导老师

  1.评选对象

  现任的各高校易班工作指导教师

  2.申报要求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易班指导教师工作,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道德品质高尚。

  (3)遵循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4)担任指导教师满六个月,参加过全国或省级易班指导教师培训交流活动,工作有显著成效,专业素养突出。

  (5)本校易班工作站体系建设完善,有完整的工作站制度,有健全的院(系)班级易班体系。

  (6)在网络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队伍建设,易班专家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显著成效。

  (7)在学校机构号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学校机构号内容丰富,活跃度高。

  (8)积极配合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和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培训交流活动,推进校内资源整合,推动学校各部门积极参与易班建设。

  (二)十佳易班辅导员(公共号)

  1.评选对象

  各高校在职辅导员

  2.申报要求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易班辅导员工作,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道德品质高尚。

  (3)遵循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4)近两年参加过省级(或以上)易班指导教师培训交流活动,专业素养突出。

  (5)利用易班平台开设公共号时间满6个月。

  (6)个人公共号主页的动态、博客、问卷等内容丰富,有固定的更新频率。

  (7)班级公共群内容建设多样化,班级群主页资讯丰富,更新互动及时有效。

  (8)打造特色栏目,通过微社区话题、快搭、优课或个人主页的动态、博客等板块开展的具有个人特色,有主题性、教育性的系列活动。

  (9)有生动的基于易班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案例,并形成良好的示范推广作用。

  (三)十佳易班特色应用

  1.评选对象

  各高校自主研发的易班应用(不含轻应用快搭)

  2.申报要求

  (1)基于易班平台开发的各类应用。

  (2)上线至少一个月,处于运行状态,活跃度高,安装量不少于500人次。

  (3)功能完善,布局合理,内容信息丰富。

  (4)贴合学校师生实际需求,有效提高易班平台活跃度和黏度。

  (5)具有良好的示范推广作用。

  二、 评选方式

  省中心审核申报材料后,开展线上评审并组织专家综合评审。其中,十佳易班指导老师、十佳易班辅导员(公共号)的终审成绩由易班后台数据(60%),申报材料专家评审(30%),线上评审(10%)组成。 十佳易班特色应用的终审成绩由专家评分(90%),线上评审(10%) 组成。

  三、 申报材料提交时间及注意事项

  上级工作通知及有关申请表见附件,请有意申报的个人填写相应类别的评选申报表,并按要求附详细支撑材料,于11月7日前报相关内容电子文件至学工处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

 

  联系人:蔡健,联系电话:39322615

  

  附件:

  1.《关于开展 2019 年度广东高校易班优秀评选工作的通知》(粤易班函〔2019〕10 号)

  2.各类别申报表格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2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