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2011级国防生奔赴实践部队当兵锻炼

2015年05月29日 14:28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部队实践强素质,加钢淬火铸军魂。

正月初七,当神州大地还处处洋溢在乙未新春喜庆气氛之时,我校2011级全体国防生从祖国各地回到工大校园,整理戎装。据悉,贯彻广州战区国防生军政素质“三级培养模式”的工作要求,此次国防生赴部队当兵锻炼为期60天。作为毕业班国防生岗位任职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演练”,意义深远而重大,北京总部将在实践结束后举行毕业考核,倍受军地领导和实践部队首长的高度关注。

雄赳气昂,整装待发。2月27日清晨,全体实践国防生在大学城校园公寓参加集训动员大会。国防生管理办公室老师、驻校干事做了动员讲话,鼓舞士气,严格锻炼期间各项纪律要求。随后,在广州军区选培办赖高勋副主任、广东省军区选培办张迪良主任等带领下,国防生学子乘车前往战功卓越、传统厚实的广州军区驻粤某部基地。

欢迎仪式,殷切寄语。当天下午4点,实践基地为我校国防生们隆重举行当兵锻炼活动欢迎仪式。广州军区驻粤某部政治部黄利松首长等参加欢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我校国防生模拟训练营营长刘澎代表全体实践国防生进行慷慨激昂、热血自信的宣誓。赖高勋转达广州军区干部部首长对实践部队官兵的亲切问候,殷切寄语国防生学子:“认清锻炼活动的重要性”、“增强锻炼活动的自觉性”、“把握锻炼活动的规律性”;在当兵锻炼期间,必须做到“以部队为家、以官兵为友、以能者为师”;必须“遵规守纪、吃苦耐劳、用心用情”,圆满完成广州军区2015年国防生部队当兵锻炼的各项任务。

传承传统,凝神聚气。28日上午,全体国防生先后参观基地史馆和“大渡河”、“密云尖刀”等英雄连队史馆,学习认知英模部队的辉煌历史、“狼牙山五壮士”等英模人物的光辉事迹。深刻红色洗礼,让一个个革命基因随之融入国防生的血脉之中,震撼人心;大家纷纷为自己的军旅生涯能够镌刻如此一个光辉烙印而感到自豪。

加油鼓劲,争创佳绩。在实践基地蹲点指导期间,赖高勋在基地首长等陪同下,专程来到某基层连队,亲切看望新晋连队主官、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0届国防生陈学斌校友;详细了解陈学斌履新任职情况,鼓励他:不负信任,勇挑重担,建功军营,为广工母校争光!

努力提升军政素质,夯实基础。国防生们纷纷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完成当兵锻炼任务,争当优秀后备军官!我们期待:经过60天加钢淬火,2011级国防生们如凤凰涅槃、学成归来!(文:程仕、赖宗铭,图:阮晓丹)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3月3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