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获评广东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2015年05月29日 15:38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3月13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粤教毕函〔2015〕10号)。我校被认定为广东省首批10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之一。

广东省创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活动启动于2014年1月,目的是通过建设一批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示范学校,形成对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与健康发展。

示范学校认定含高校申报、专家现场考察遴选及公示无异议等环节。学生处从2014年初就启动了申报工作,一方面积极遴选和培育校内学生创业项目,对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引入了校友创业服务公司加大了对学生创业项目的指导与扶持;另一方面在2014年10月份提交了自评报告,并联合学校教务处、团委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与梳理,按遴选要求整理了大量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支撑材料并汇集成册,为迎接现场考察做了精心的准备。在现场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制度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认为学校有效实现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工作思路创新、教育体系构建、创业孵化模式、建设成效等方面都走在了省内高校的前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校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深化“强基础、重能力、多样性、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协同育人模式,积极实施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与政府共同建设重大协同创新平台,面向社会建设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了粤港合作的创新创业学院,多管齐下,把创新创业教育有效贯穿人才培养的始终,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顺利通过广东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学校”的认定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又一次充分肯定。

附广东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商职业学院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