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品阅真人 阔谈职场

2015年05月29日 15:44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第三届职业生涯真人图书馆大学城站成功举办

2015年3月28日下午,由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北极星职业实践与发展协会承办的第三届职业生涯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成功举办。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管贻生、佛山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华、现代小说家黛琪、行内知名旅行摄影家徐耀桂、莫妮咔咖啡创始人李华强、《中国剩女调查》第一作者&《广州日报》编辑罗爱萍、中山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硕士陈达源、微博“求职那些事儿”的博主&生涯规划师黄立君、热爱旅行的90后背包客李俊澄等12位重量级嘉宾应邀出席,与现场近200名读者分享了他们的精彩人生和职场感悟。

精心布置过的现场充满着文艺的气息,一场酣畅淋漓的阅读之旅就在这暖暖的午后温情开启。温婉大方的黛琪老师,带着诗人独特的感性和细腻,向我们介绍了由古至今的婚姻恋爱发展史,通过中国女性地位与权力的变化和婚姻形式(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到如今的自由恋爱)的演变过程,与我们分享了如何去把握爱情,权衡事业;勇敢热血的90后背包客李俊澄则分享了他关于旅行的理解,旅行让他懂得坚持,不为世俗所动摇,行万里路,追寻最美的人,最美的事,期待最美的景色,找到最真实的自我;21世纪,机器人是最有发展前景之一的高科技产品,我校“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管贻生用他在多国合作项目中研究机器人的经历带我们走进了机器人世界,他的经历也告诉我们做科研就要扛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机器人领域能迅速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有着丰富的职场指导经验的生涯教练、培训师黄立君先生鼓励大学生要科学经营自己的职业生涯,“从兴趣出发,创造价值,提升能力,站在更高平台,提升职业生涯高度,加深职业生涯厚度,拓宽职业生涯宽度,保持职业生涯温度”;“陈拉拉”陈韵霖老师跟我们分享她的华丽逆袭之路---从白手起家到平步青云,每一步,她都立志要比别人做得好,她说,“工作的绩效可以用快乐作为动力的。”因此,她鼓励大家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地发掘新鲜感和乐趣,同时也要注重积累,即使是一份小小的技术资源,一段短短的谈判记录,都将成为不断提升的能源,也正是不断地聚少成多,积沙成塔,才成就了现在令人羡慕的“陈拉拉”。

时间在愉快自由的交流中悄然而逝,本期真人图书馆也在李华强师兄的一曲悠扬的吉他弹奏中圆满告一段落。希望通过职业生涯真人图书馆的系列活动能让更多的学生通过借阅不同的“图书”阅历,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增加多读书,多了解社会的机会,培养学生与他人的沟通与理解能力,让自己的那本图书增添更多厚度和深度。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3月30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