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二届校园百科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30日 14:01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广东工业大学第二届“文明守法·筑梦工大”百科知识竞赛活动面向2016级新生火热进行,并于近期缓缓落下了帷幕。在为期15天的竞赛活动中,涌现出一批组织得力、成绩优异的学院和个人。12月29日中午,为对前期竞赛活动进行总结与表彰,第二届“文明守法–筑梦工大”百科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一会议室温馨举行。学生处李靖茂处长、罗嘉文副处长,获奖学院教师代表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思教科科长王新伟主持。
  王新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届校园百科知识竞赛开展的基本情况。在温馨愉快的颁奖环节,学生处李靖茂处长、罗嘉文副处长对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获得优秀个人奖的学生代表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表示,通过参与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更加清楚了解国家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及校园规章制度等知识,对今后自身的行为举止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李靖茂处长作了总结讲话。李靖茂处长从新生入校前伴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入学须知》谈起,说明《致新同学》及《致2016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即为学校对新生寄予成长期待的开始,随后的各类入学教育及本次校园百科知识竞赛活动,是一脉相承的新生适应性教育。李靖茂处长指出,大学是同学们人生里程的新起点,是新生学会独立、自主、担当的重要阶段,学生已逐渐成长为成年人,要学会对自身言行举止负责任,规章制度的学习更能让同学们明确何为可为,何为不可为,而这能指引学生避免走上弯路,能引导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最后,李靖茂处长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做到懂法、知法、守法,怀抱对制度法规的敬畏意识,在广工大收获梦想之花的果实。


附:第二届“文明守法筑梦工大”百科知识竞赛简介
  为增强大学生自觉守法、防范风险、珍爱生命的责任意识,深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11月8日至22日,学校面向2016级本科新生举办了第二届“文明守法,筑梦工大”校园百科知识竞赛活动。本届校园百科知识竞赛以微信网上答题的形式举行,参赛者通过“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处”官微随机抽取题库进行答题,一共持续答题15天。竞赛内容涉及国家法律法规、网络信息、国家安全、金融行为风险、校园规章制度、心理健康教育、自然灾害与生命安全等知识。根据后台信息统计,参与活动的新生人数将近四千人,近一半的新生参与了此次百科知识竞赛活动。本届校园百科知识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100名,并每天通过网络随机抽取幸运之星若干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管理学院、政法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本届校园百科知识竞赛主旨明确、覆盖面广,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对校风学风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12月3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