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国防生党建暨网络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年01月06日 19:04 

  1月5日,国防生党建暨网络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国防生公寓一楼阅览室举行。陆军驻广东高校选培办张迪良主任、廖勇副主任,各培养学院辅导员、国防生党支部书记及团委骨干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国防生管理办公室谭敬康老师主持。
  张迪良主任首先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国防生党建工作要围绕大政方针打开思路,核心是把共产主义信念植入每个国防生的灵魂,党支部要组织好党课教育,落实好七项组织生活制度,让所有国防生党员受到党性锻炼。随后,各培养学院国防生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依次就国防生党员发展、与其他党支部共建、党员上形势教育课、参与新生“3421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形式等方面讲经验、提问题、说看法、谈感受。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廖勇副主任最后指出了国防生党建工作存在发展不平衡、特色不明显等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党建工作往职权统一、活动要精要管用、支部生活要有军营特色的方向发展的希望。
  第二个议题是国防生网络教育。国防生团委骨干汇报了国防生网站及公众号在运营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及安排,提出研发内部软件、建立军事教学视频库、改进公众号推文形式等利用网络加强国防生思想教育的措施。张主任肯定了大家的思考,他表示,要想拿下网络新阵地,必须考虑到国防生深层次的需求,必须增强国防生参与互动的活力,要把想法化作行动来尽快落实。
  此次座谈会通过深入的交流,思想的碰撞,既总结了上一阶段工作的经验,又为下一阶段国防生的党建以及网络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许多可行的思路和措施,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月6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