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2016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暨优秀辅导员评选会

2017年01月09日 16:15 

  为对过去一年辅导员工作进行总结梳理,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1月6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二楼圆弧报告厅举行2016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暨优秀辅导员评选会。校团委张育广书记及许泽浩副书记、组织部贝淳副部长、校团委许金镇科长、王亚煦主任应邀出席,学生处科长及以上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展示交流活动。交流会由学生处罗嘉文副处长主持。
  经前期学生工作评价和学院推荐,来自各学院的21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逐一上台进行展示交流。他们当中有的是工作不到两年的“新人”,有的是已工作六七年的“老兵”。短短5分钟的分享中,大家围绕着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奖勤助贷、就业工作、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们或分享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切身感悟,或交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刻思考,或深情吐露与学生朝夕相伴、共同成长的故事,或表达以已洪荒之力为青春摆渡的豪情。学生困难时的日夜守护、学生迷茫时的悉心指导、学生成长时的欣慰喜悦、应急情况下的挺身而出,一一诠释着辅导员良师益友的角色定位。近两个小时的展示发言中,各位老师既有对学生工作的理性分析,也有真性真情的感性流露;既有立足宏观大局的使命意识,也有向内自省的层层追问,一摞摞资料笔记,一份份业绩荣誉,一个个品牌项目,都体现着辅导员老师们对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彰显着学校辅导员队伍工作的特色与水平。
  学生处李靖茂处长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首先,李靖茂处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指出辅导员是青年学子大学生涯的领路人,要牢记政治使命与责任意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在具体的学生工作中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其次,就新时期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李靖茂处长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就像“盐”,学生不能只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美食中自然而然地吸收,思政工作应该通过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具体的事情来教育、浸染学生,使青年学生实现心灵深处的价值认同与国家认同。再次,李靖茂处长结合当前学校形势,对辅导员自身成长问题进行分析梳理,鼓励辅导员老师勇于突破自我,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职业技能,以更完美的自己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最后,李靖茂处长对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暨优秀辅导员评选会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培养的重要一环。通过总结辅导员工作经验、评选辅导员先进典型,实现以评促建、互通有无的效果,着力打造一支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月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