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获评“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17年03月14日 15:59 

  近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确定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通知》获悉,我校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3月13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葛国兴副厅长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并颁发了基地牌匾。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葛国兴副厅长为学校授牌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工作始于2012年,严格遵循实事求是、严格筛选、公开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迄今为止全国仅认定了三批共计71所创业孵化基地。自2016年7月,人社部下发“第三批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通知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各项申报工作,对现有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详细严谨的梳理、总结和建档,省人社厅和人社部依照硬件达标、功能完善、体制健全、成绩突出、示范性强等多维度指标,对各申报单位进行了严格评审和考核,最终评选出34个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我校创业孵化基地成为广东省唯一入选单位。这是我校自2013年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广东省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后,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基地建设中所取得的新成绩和重要突破,也是继2016年我校入选教育部首批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后,对我校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促进创新,创新创业带动更高质量的就业”的双创工作思路和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的又一次肯定。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孵化工作, 2009年10月启动建设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来,逐年加大投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目前已建成占地约2万平米的粤港创客空间,硬件条件与配套服务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基地一方面积极引入社会化服务机构对入驻项目开展专业化、市场化、系统化的孵化服务与指导,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学校与粤港高校以及地方政府搭建的各大协同创新平台开展全方位资源对接,构建起独特的“N+1+N+N”创新创业训练孵化生态体系及“一站式、精细化的全程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有效推动了创业项目的成长与发展,创新创业孵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基地现有在孵创新项目118个,创业项目108个(已落地注册63个),项目年产值超过4000万,涌现出聚本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广州蜃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仁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年产值均超过300万元的创业典型,成功带动近2000余名在校学生参与创业实践,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我校将以本次入选“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契机,继续夯实工作,不断提高各项工作与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创业孵化工作的新局面。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3月14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