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校企携手,着力打造就业创业指导精品课

2017年03月20日 11:32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增强就业创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教研室于3月16日下午在创客沙龙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特别邀请了58集团中华英才网培训经理徐晨老师、广州森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金涛老师,广州隆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胡佩花老师和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冯婉珊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赵红波秘书长、陈红梅老师、姚静青老师及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涛老师接合自身创业的经历,从为什么要创业、创业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创业者应该持有怎样的心态几个问题梳理了创业基础部分的授课思路。徐晨老师从企业招聘的角度分享了在求职技巧的授课过程中教师应如何引导学生充分了解岗位需求,如何从知识、能力、素质三方面体现人职匹配。胡佩花老师通过详细地讲解简历案例,向老师们展示了好简历需要包含能力、性格、知识、经验四个要素、好简历制作要遵循分析需求、发掘自我、和精心制作三个步骤。冯婉珊老师带领老师们现场操作了求职过程中心理调适的“三问式”方法。分享结束后,教研室的老师们就上课中出现的难点和疑问与企业导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2016年“企业导师进课堂”的活动回顾,同时,正式启动了本学期 “大学生筑梦职场公益项目进广工——企业导师进课堂”项目。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张智副主任为企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接下来,就业中心将继续以教研室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企业导师进课堂计划”,充分整合企业资源,加强校企合作,一方面不断提升第一课堂的教学质量,另一方面不断丰富第二课堂的指导资源,全力打造具有实践指导特色的就业创业指导精品课程。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3月2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