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易班建设进行时1:扬帆起航,共创未来

2017年04月08日 13:33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高校“易班”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被列为省易班建设第二批试点高校。自易班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在学校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各学院积极配合下,广东工业大学易班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先后发布《关于成立广东工业大学“易班”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广东工业大学“易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组成及工作职责、学校易班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工作架构及职责、内容建设、硬件建设、资金投入、学校各部门具体分工等内容。
  为深入学习易班这一新型网络平台,进一步梳理学校易班建设工作思路,按照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2017年1月,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老师赴广东易班发展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各部门明晰了部门内今后易班建设的目标,为学校易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段时间以来,学校易班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短短一个月时间,学校易班的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场地建设、制度建设、网络平台等均已初具雏形,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正式成立。在队伍建设方面,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顺利完成学生工作人员的招募,顺利举办第一次全体大会,明确了工作站内部架构,厘清了易班学生工作站各部门职责与目标。易班学生骨干曾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参加广东省易班建设试点高校学生骨干培训班,接受易班建设的系统培训与学习。在场地建设方面,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工大创谷设立专门的易班学生工作站办公室,相关办公设备及文化元素(办公桌、网络、易班LOGO、旗帜等)在不断丰富完善中。易班学生工作站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易班网站、规章制度、考评体系、值班制度等。
  易班是提供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互动社区,现已成为全国教育系统的知名文化品牌。今后,广工易班建设将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继续深入推进,力求实现易班网教育教学、生活服务等功能的最大化。让我们携手同行,扬帆起航,共创学校易班美好未来!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4月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