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一份子

2017年04月18日 10:47 

  为提高国防生防间保密意识,4月16日晚,以“防间反特,警钟长鸣,革命军人绝不泄密卖密”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在大学城校园教学5-207举行。讲座由陆军驻广东高校选培办廖勇副主任主讲,学生处国防生管理办公室谭敬康老师,以及全体国防生共200多人参加了讲座。
  廖勇副主任以严重的法律后果为开端,介绍了我国在反间谍防泄密方面的法律,他着重指出危害国家安全和军事安全的犯罪不同于普通刑事犯罪,它所侵害的是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军人若犯这类罪更是重刑重罚、罪加一等。通过丰富的视频材料和鲜活的案例,廖主任从理想淡化信念动摇、金钱至上见利忘义、道德败坏贪图女色、乱拉关系交往过滥、掩耳盗铃心存侥幸以及有章不循有禁不止等六个错位的追求导致坠落人生的教训,对个人、对家庭、对部队和对国家产生惨痛的现实危害。廖主任特意强调了泄密事件对国家和军队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有时是一个无心之举,有时是一个防不胜防的陷阱,就可能让科研相关人员几十年的心血付之东流,或者让我们最机密的军事实力暴露在敌人面前,这些都将威胁到我们的国家安全,威胁到我们所处环境的和平稳定。因此,国家安全跟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最后,廖主任以一句话送给大家,“纪律就是烧红的铁,碰了必出血!”警醒广大国防生,要建立坚实的钢铁屏障,要时刻坚守做人的底线,坚决扎牢保密防线!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防生团委和模拟训练营组织开展了微信公众号国家安全知识推送、公寓LED宣传视频循环播放、班务会讨论以及本次主题讲座等活动,使广大国防生更加了解隐秘战线形势的严峻,在未来的学习训练中将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好保密安全措施,将防间保密工作融入日常的每一个细节。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4月1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