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星耀工大】学校2017年优秀大学生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2017年04月24日 10:54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的先锋作用,4月20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颁奖盛典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校长陈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党委副书记米银俊、陈良友,副校长陈为民出席盛典。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嘉宾,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盛典。此次颁奖盛典由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柯婷老师主持。
                      全面发展兼友爱  灿若繁星耀光芒
  2017年颁奖盛典主要是对第二届校园之星、2016年学校奖学金(含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先进班集体班级等先进个人及集体进行推介宣传及颁奖。





  文韬武略显风采,全面发展秀英姿。“校园之星”获奖同学是分别在学业、科技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体艺术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获科技创新之星的杨光同学说自己是“学校创新创业的幸运儿”,他不仅在大学二年级就加入专业老师指导的坤谦科技创新团队,并于2016受邀至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进行研发实习,他深感学校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以及学分认定等政策的激励,让他可以在专业科技领域学习与翱翔。
  跨越界限与障碍,齐聚一堂增光彩。少数民族奖学金获得者麦热丹江说:“广工大的汉族同学都很善良、友好,他们鼓励并帮助我走出迷茫与不适应;为我们补习专业课堂上的知识;加入合唱团的经历使我收获自信。”麦热丹江还与身穿各民族服装的同学共同演绎了歌舞《幸福的广工大》,为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披荆斩棘拓前路,风雨兼程写荣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14级博士生赖冠宇为在座全体师生分享了其在广工大的成长经历,他笑称自己是“广工大土著”,从本科一路到博士,一共在广工生活了9年。虽然赖冠宇本硕博都是在本校学习,但却也通过各类资助到新加坡南洋理工等国内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我曾连续三次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这不仅是对我研究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还缓解了我在博士期间关于经济收入方面的压力,从而让我更加专心的进行研究。”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班集体是学风建设最小的基层单位。来自2014级轻化制药3班的班长林远东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班级故事,他用“友爱”、“共勉”、“创新”三个词诠释了建设优秀班集体的方法和秘诀,“我们班委的理念是’一个也不能落下’,我们组织学习小组,分享学习资料和经验,平时学习相互督促与陪伴,大家相约共同进步”。可见,优良学风的形成,班集体是最有力量的建设团队。





   点亮心灯指方向                     陪伴成长护前行      


  辅导员老师活跃在学生工作第一线,他们用灵魂唤醒灵魂,用生命影响生命,他们点亮着学生的心灯,陪伴着学生成长成才。在歌声《夜空中最亮的星》的优美旋律中,出席颁奖盛典的学校领导为获奖老师代表进行颁奖,观众席上的学生纷纷上台为辅导员老师献上鲜花,表达对辅导员老师的喜爱与感谢之情,浓浓的师生情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的刘悦老师在这个岗位上工作近7年,谈及职业幸福感的时候,她分享说:“最幸福的当然是看到学生成长。就像今天的颁奖盛典,看到自己的学生站在台上时,幸福感是很强烈的。”刘悦老师认为坚持思想引领是辅导员工作的重点,她自己有一个月至少读一本书的习惯,在大大小小的班会、团日活动、专业大会上她都鼓励同学们一起坚持读书,现在刘悦老师的学生会常常跟她沟通《平凡的世界》、《月亮与六便士》等这些好书的读后感等。“这个时候,我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于我而言,陪伴学生成长就是最幸福的事!”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让榜样成为一种力量        


  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它的力量在于凝聚优秀,诠释团结,鼓励创新,迸发活力,更在于永恒不息的传承接力。颁奖环节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为“星耀工大——广东工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团”授旗,让榜样的力量在学生中继续传递下去。“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宣讲团将陆续在各学院进行先进事迹汇报和经验分享,更好地发挥优秀同学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服务社会  担当责任   广工大学子有自信有实力


  活动最后,陈新校长为学校2017年优秀大学生颁奖盛典作总结发言,并寄语于工大青年学子。陈新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高度上,指出学校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之人。“国家要建设科技强国,要实现现代化,最需要的是什么?是一批又一批的德才兼备的青年英才!”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学的功能和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历史选择了广东工业大学”,广工大作为广东省属唯一的高水平理工类大学,在社会转型和广东省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应该承担得起这种历史责任。“这些年,学校一直锐意改革,在师资队伍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突破。我们做的所有这些工作,一个核心目的,是要利用这种平台和环境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人才。今天我高兴地看到同学们孜孜不倦、挑战自我,为国家未来成长才智的动力与担当!”

  陈新校长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希望广大学生以德为先,以优秀学生为榜样,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风貌,将拼搏向上的精神传承下去,同时希望同学们学好业务专业知识,提升创新能力,为学校的未来添砖加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 陈新校长的讲话鼓舞和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学生。
  聆听榜样事迹,领略榜样风采,感受榜样力量,争做榜样人物。学校2017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颁奖盛典进一步扩大了榜样人物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展示度,营造了全员、全过程育人的校园氛围,重在建设优良校风学风,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4月24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