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生处党支部大会:鼓足干劲 勇当先锋

2017年04月27日 11:01 

  4月26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园创客沙龙会议室召开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学生处党员同志一起分享交流学习体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处长李靖茂同志主持。
  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同志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这个主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不少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分析思考,讨论交流热烈。大家认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末视察广东时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一脉相承,是与时俱进的新的更高要求。通过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精神实质,作为普通党员干部,更是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决心。不少党员同志也结合观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深切体会,对照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良现象,提出要警惕懒政庸政,要以党员的先进性标准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敢于反思,不断查找存在问题,提高工作水平,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新时期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
  米银俊副书记在最后发言中谈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具体化,批示既是肯定和厚爱,也是勉励和鞭策,对做好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米银俊副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了解读和剖析,他认为,五年来,广东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究其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和对敌斗争“两个前沿”,在道路问题上必须头脑清醒,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经济新常态下,各种矛盾集中显现,结构性问题最为突出,矛盾的主要方面体现在供给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形势所迫,是问题倒逼的必然选择,要深刻认识广东要努力做到“两个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米银俊副书记指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是高校的三大职能,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所做的工作可能微不足道,但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不断实现学生工作新的突破。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奉献、肯担当,努力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让学生有更多获得感。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身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4月2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