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青年学生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国家安全观教育

2017年05月05日 13:27 

  践行青年使命,维护国家安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我校青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值此5月4日青年节,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青年学生40余人,赴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览,接受一堂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我校学生在上世纪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追忆和新世纪威胁国家总体安全的警示中,思考着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在参观活动中,大家仔细观看了大量的历史图片、文字资料、电子影像等。同学们在对中共三大会议的展览中感受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对当今反奸防谍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展览中,深刻认识了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方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策反我方人员,窃取国家秘密,搜集国家政治、军事等情报的现实情况。一段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一幅幅生动鲜活的场景,一组组令人惊心的记述,提醒着每一位参观者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维护国家安全人人责无旁贷。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邓学良感叹:“以前觉得间谍都存在于电影中,第一次感觉间谍也可能离我们这么近,那些电影中的手段在现实中也可能被用在我们身上,这让我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要有相应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警惕,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某些手段诱我们上钩,并且发现可疑情况要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超杰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青年人应该要有历史当担,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从我们自己做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日五四青年节前夕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对当前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勉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青年学生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着习总书记对总体国家安全的指示精神,领会着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民族复兴的深切关联。这进一步筑牢我校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使命。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5月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