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突破自我 成就未来——第二期资助育人之素质拓展训练项目活动圆满落幕

2017年05月12日 11:57 

  5月6日,第二期资助育人之素质拓展训练项目活动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74名同学在这里培养了团队精神,并且不断挑战自我、挖掘自身潜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团队融合项目围绕主题——“三个Good”(Good job,Good try,Good choice)、以互动游戏渐次展开。通过简单的游戏让学生先与搭档建立良好的沟通与默契。在一个个逐渐升级的团体互动活动中,同学之间由陌生到熟悉、再到彼此相互信任,最后形成一个富有凝聚力的团队。在每项互动活动的总结阶段,积极踊跃地发表自己的意见,找出活动的“三个Good”,群策群力地讨论如何更好地设定团队目标、通过一次次的尝试,选择合适的方法实现目标。


  户外拓展项目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性,包括高空独木桥、攀岩、合力桥、低空过电网等项目,但同学们都在自己身体状况允许的范围内,不断地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每一个项目都需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借助彼此的力量和肩膀,也需要有明确的分工。学生们在参与过程中不断克服内心的恐惧,在队友的鼓励下勇敢地接受挑战。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在这过程中充分发挥了集体主义精神,为了“大我”牺牲“小我”。值得表扬的是,这次的户外活动很多同学都能达到终点,攀上顶端,展现出同学们锻炼出强大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团队合作和感恩,同时,在挑战中不断突破自我,增强了身体和心理素质。活动给同学们带来深远的影响,为同学们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基础,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5月1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