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塑造好集体 培育好班风 ——广东工业大学第十一届优良班风建设大赛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15日 11:59 

  5月11日晚,由学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优良班风建设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李靖茂老师,副处长刘琼辉老师、组织部汤猛老师、宣传部朱小翠老师、校团委董誉老师、教务处何学乾老师、学生处王新伟老师、后勤集团张汉文老师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生代表近600人观看比赛。

  第十一届优良班风建设大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产生优秀班级前10名进入决赛。决赛当晚,来自10个学院的2016级学生代表班级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形式创新、内容积极的视听盛宴。在班级特色项目展示环节中,各学院以丰富多彩的才艺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展现班级风采。轻工化工学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4班带来别出心裁的“彩虹”实验,展现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班级风采;管理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17班以温暖走心的歌词和整齐划一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2班则以英文歌曲结合舞台剧,展现班级同学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经济与贸易学院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以时空穿梭为线索,为我们带来古筝弹奏、古典歌舞才艺表演,展现工大学子“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

  在班风建设展示和答辩环节,各学院班级代表通过制作精美的PPT,认真分析班级现状、提炼班级精神、规划班级未来。计算机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1班打造“全能型学霸”、全面发展的优秀班集体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卓越1班则结合专业特色,把班级比喻为“最小开发系统”,以开发系统的运作模式来诠释班级核心建设。在答辩环节,评委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并对班级今后建设给予指导。

  本次决赛在通过网络全程现场直播的同时,还开设微信上墙功能,参与的学生可将自己的所思所想通过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参与度和实效性。展示答辩结束后,来自各学院的高年级学生评审团从学生的视角依据综合表现对参赛班级进行现场投票。
  学生处李靖茂处长对大赛作了总结点评。李靖茂处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参赛班级展示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目标可期,特色项目能较好地体现班级特色,指出优良班风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良好的班级文化、班级目标也可以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李靖茂处长鼓励全校广大学生勤于思考,敢于创新,积极主动汲取更多正能量,努力在优秀的集体中成长为内外兼修的优秀大学生。

  自今年4月初第十一届优良班风建设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组织、认真评选推荐,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积极进取、争当优秀的良好氛围。优良班风建设大赛促进了各学院新生班级之间的交流学习,也必将激励全校更多的班级不断向创建优良校风学风的目标迈进。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5月1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