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吴宏宇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

2017年05月16日 12:02 

  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光明日报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日前揭晓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3名、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9名。其中,我校推荐的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吴宏宇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
  吴宏宇,男,1996年12月出生,广东揭阳人,系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5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班学生。2016年5月23日,吴宏宇在追截偷车人过程中遭偷车人所驾驶摩托车撞击摔倒,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20岁。这一义举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获得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共青团中央追授吴宏宇“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中共广东省委追认吴宏宇为中国共产党员,广东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确认吴宏宇因追捕盗车贼而牺牲的行为为见义勇为,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授予吴宏宇第十八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中央文明办授予吴宏宇2016年11月“中国好人”称号,广东文明办授予吴宏宇2016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吴宏宇是一位热心善良、乐于助人的好青年,是当代优秀大学生的杰出代表,他见义勇为的行动铸就了人生理想的丰碑,他的音容笑貌常驻在我们心中,他的先进事迹与精神品质将不断激励与感染更多的青年学生坚守正义、勇于担当、温暖向善!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5月16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