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思讲坛》第2期:创新成就精彩大学生活

2017年05月17日 13:49 

  5月15日晚,由学生处主办的第2期《学思讲坛》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二楼圆弧报告厅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谢光强老师应邀出席并作主题为“创新成就精彩大学生活,做最好的自己”的分享,来自各学院的两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坛并进行踊跃的互动交流。讲坛由学生处思教科王新伟老师主持。



  讲座中,谢光强老师层层递进地讲述创新创业与大学生活的息息相关,引导学生勇于做最好的自己。1.谢光强老师从大学四年生活如何度过谈起,为在座学生分析了三条不同的大学之路:享受之路、波澜不惊之路及挑战自我之路,详细讲述了优秀青年学生大学四年应有的学习生涯轨迹,从不同侧面深入说明求学进程中应具备的能力、方法、观念、素质等要素,为学生们指明通往优秀之路的大门。2. 结合指导学生团队参与创新创业科技竞赛的亲身经历,谢光强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什么是创新能力?为什么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问题,并分享其对学生走好创新创业路的所思所想。3.谢光强老师强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是创新创业的基石,通过列举创新创业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奋斗历程,指出创新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只有经过各类项目竞赛的重重磨练才能破茧成蝶。他激励在座的全体学生放眼未来,以创新创业为着力点成就精彩大学生活!





  分享结束后,在座的学生围绕思想困惑、专业学习等问题积极提问发言,与谢光强老师进行轻松活跃的互动交流。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交流中,谢光强老师通过大量鲜活的事例、图文并茂的资料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学思讲坛旨在为学生搭建善学习、勤思考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校友、优秀学生等来传授人生经验,以此来启迪学生思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本期学思讲坛对提高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有重要意义,将激励着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5月1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