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广东省2017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7年05月25日 14:51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在校学生对金融业务的风险防范、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3日,由广东银监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7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广东银监局副局长谭震、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梁均达、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广东省教育厅助学中心主任薛彪及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广州市反诈中心、广东银行同业公会、驻穗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领导和广州市高校师生代表共5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启动仪式并致欢迎辞。张学理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坚持在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拓展资助的育人功能,取得实效;指出我校高度关注校园金融安全问题,积极主动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护航。

  据悉,2017年度“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将贯彻全年,在广东银监局的指导下,由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协调组织各会员单位组建优秀的金融讲师团,以“金融课堂”的形式分别到各大院校向在校师生进行宣讲,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普及活动,举办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警示教育课堂;在“堵旁门”的同时“开正门”,鼓励银行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地向在校大学生提供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研发针对学生的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帮助大学生增长金融知识,培养理财能力,共同开启校园金融消费新时代。启动仪式上,颁发了“金融课堂讲师”正式聘书,并且由讲师代表开讲了金融课堂的第一节课。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5月2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