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2017年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圆满结束

2017年05月26日 14:51 

  “缤纷生活,多彩人生”,漫画加心理,绘出一幅幅精彩大学生活。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2017年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于5月10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从3到5月持续近三个月,同学们参与情绪高涨,共计21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专家评审团共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其中,一等奖作品《大学从新开始》,紧扣大学生活这个主题,以新生入学报到为场景,凸显大学生所面临的人际、学习、情感、自我意识等各个方面的心理冲突以及心理成长的过程,小小的线条,结合实景创意,颇显作者健康阳光的心态和良好的艺术创作素养;作品《换乐的宿舍》以大学日常生活中温暖的宿舍为场景,或彩色或黑白,画里间细致入微,宿舍舍友之间的和谐友爱关系展现的淋漓尽致,作者以漫画这种喜闻乐见、更易读懂你我的形式形式,巧妙生动地将和谐的宿舍关系解读了出来。

  同学们积极创作,漫画主题十分精彩,涵盖了从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到人际关系、男女爱情、宿舍矛盾、大学生与家庭等方面,体现了生活的百态,也是对多彩人生的憧憬。每一幅漫画都充满着对生活的独特理解,画风精致而简洁,内容丰富且和谐,不仅表现了我校大学生的扎实画功,更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对人生的希冀,对幸福人生的梦想追求。
  本次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进一步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趣味性,培养了大学生绘画心理素养,促进了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传播,还有助于通过漫画作品将心理健康知识和大学生心理活动以形象、生动、夸张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来,让我校大学生真正从漫画作品的含义中体验心灵健康的美,激发大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现象,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和学习心态,促进我校大学生进行自我心理教育。

  附件: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获奖名单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5月26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