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2017届毕业国防生军政基础素质考核顺利完成

2017年05月27日 14:53 

  5月23日至24日,我校2017届毕业国防生军政基础素质考核在大学城校园如期举行。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师职干事刘光武一行7人的考核组莅临我校组织监督考核工作,陆军第六选培办副主任冯毅昌、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任张迪良、副主任廖勇、我校副校级领导干部张学理、学生处副处长刘琼辉等军地领导陪同考核。
  23日晚,考核组于三号大课室组织毕业国防生进行军政基础理论考试,同学们自觉遵章守纪,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答题,考场秩序良好,展现国防生良好纪律观念及自律意识。

  24日清晨,番禺区悬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暴雨骤降,然而滂沱的大雨并未阻隔毕业国防生考核之路,风声雨声口号声中,2013级全体国防生踏着铿锵的步伐,按时在羽毛球馆前整齐集合。上午八点半,首先进行的是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和班队列指挥考核,以及原地体能(俯卧撑、仰卧起坐)测试。国防生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军姿挺拔,口令清楚,动作规范,展现出军人的威武气质。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整,下午三时,毕业国防生们随即又投入到了强度和难度更高的引体向上、三公里和100米考核。天公依然不作美,大雨将考核提高了一个难度,但国防生们的斗志丝毫不减,士气更加高昂地迎接挑战。训练场上,同学们你追我赶,奋勇拼搏,互相鼓励,一声声嘶吼与加油,一次次坚持与冲刺,永不言输的顽强斗志和坚强毅力,展现了军人战之必胜的信念。



  至此,我校全体2017届毕业国防生顺利完成军政基础素质考核。他们克服了不良天气的影响,凭借着四年来扎实的训练和过硬的军政素质,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他们再次用优良的作风和坚韧的意志,展现了广工大国防生的过人风姿,为他们今后走向军营实现强军梦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5月2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